1.12.2011

輕鬆嘗Patrick的精品美食~ Chez Patrick DELI

近兩年由餐廳轉型為精品美食店的例子愈來愈多,比方Fusion 5開了姐妹店Fusion Gourmet,早兩天在星街發現結志街市的Chez Patrick亦一改風格,開了輕食店Chez Patrick DELI,遠看已覺得氣氛特別,就趁著今日完成訪問後,同兩位朋友來happy hour感受不一樣的風味。
Patrick一般會在中環店落場時間來巡視新店,其餘時間交由法籍廚師主理。

Deli 的概念,跟星街一帶悠閒的風格很匹配,又或者這樣說,有小市區氣氛的地方,才能孕育出這種品味生活的小店。裝潢簡約,空間感是高樓底與大長檯的結晶,有幾分Classfield的感覺,但吃的氣氛更重,因為眼前三組凍櫃放滿了各式法式食材。

大部份食材都是自家製,外賣的精品美食點已成飲食潮流。

在 凍櫃巡遊一番後,對焗餅的興趣麻麻,至於其他凍肉、火腿又或芝士,雖然比較大路但亦較區內的Spuntini貨品高級,而結志街店的招牌菜煙燻鵝肝、無花果鵝肝無疑令小店添上精品店的「自家品牌味道」,外賣每百克一百八十塊,而堂吃一百五十塊,當然店食就不會有足本百克份量了。

氣氛輕鬆,適合三數朋友簡吃閒聊。

三人坐在大長檯,店員隨即從上餐牌,雖然內裡有凍肉小吃拼盤,但她就只為酒精飲品作簡介,是洋酒較為賺錢之故?又或許想將食物選擇權交到客人手上,隨意地由凍肉櫃挑選?



但無論結果如何,偶最後只會選擇伯爵茶,Imperial漆黑的經典包裝,以原茶葉沖泡,但很奇怪嗅起來的味道竟較喝入口更香,似乎agnes b. cafe的茶包裝,來得比原茶葉更好,另一邊廂朋友投訴香檳不夠冷,原來最對路竟是為提神而點的泡沫咖啡...

較之中環店,在DELI店就更能輕鬆「入場」,縱然只點一味招牌鵝肝,亦不會尷尬。

朋友喜歡傳統菜式,於是叫來煙燻鵝肝,也別以為身在Deli出品就較求其,以沙律菜、小塊多士作伴賣相比得上中環店的認真,鵝肝凍是自家弄的,味道及不上鴨肝濃郁,但滑溜不著筋絲,帶點甜及薄薄的燻香,頗合廣東人口味。


伴碟的沙律菜也是揀選過的好貨色,紅的綠的色澤鮮艷,廚師已預先撈上了陳醋汁,吃起來酸中帶甜很開胃,喜歡沙律的朋友實不可錯過。

Pate,就是民間智慧。

另一味農村肉批(Pate de Campagne)拼鴨配豬肉醬(Duck & Pork Rilettle),純粹是因為欣賞農夫將賣不起錢的剩肉,花心機醃後再以慢火烹調,弄出肉味濃郁而帶著脂香的平民美食。
鴨肉醬欠一點鴨肉的臊味,這方面J.A.R是做得比較家鄉原始。


兩者比較起來,偶還是比較喜歡鴨配豬肉醬,味濃亦有豬油的味道,配以烘暖的法包仔,不錯,而伴碟還有酸得要命的酸瓜,正好用來中和肥膩的油脂。



在一室精品食材環境下,大家實在不愁沒有話題,當然亦分享到大廚Patrick Gobier的魚湯威水史,悠閒的環境加上店員貼心而醒目服務,值得一讚,是輕鬆吃Patrick招牌菜及替Party「加餸」入貨的好地方。


消費:$200
推介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菜:自家製鵝肝
建議人數:1~2人




Chez Patrick DELI
地址:港島灣仔星街3號GF
電話:2527-1408

1 comment:

Unknown said...

Just realised you had posted this on the same day as me haha!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P

我本來都好想食佢個 Smoked Foie Gras or En Croute version, 不過驚自己身體唔夠 quota, 諗住下次先再食. 忍得好辛苦!!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