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6

漫味台北~可遇不可求的絕密雞心管@鳥哲

在地美食家「HaoKouFu 好口福」的飯堂,一處能嘗到逾20款稀有鮮雞部位的燒鳥店。




細心的友人知我喜歡燒鳥,於是推介採用台灣農家天然放養土雞(桂丁雞)的精品日式串燒店,雞的絕級罕有部份包括雞心喉管橫隔膜小手羽腿軟骨鎖骨等等,一隻雞能取得的數目有數得計,可以想像味味皆是限量式,可遇不可求的珍品。

期待的一餐,店有驚喜外更難得是與多年沒見的舊同事一敘作團年飯,放下香港穩定工作為理想而隻身來到寶島,開展新生活的小女生;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台灣朋友與我們的社會有著另一取態,在沒有地產霸權壓迫下的小店,能體驗到料理人能以時間換取最佳味道的料理人之心。



奉菜時細心的解釋主理人創店理念,她們緊張我們對味道感受,每道菜後也會稍作寒暄探問對菜式意見,像頭一味山葵里肌肉我覺得略欠火候,味道太斯文,主理人隨即調節手法,接下來的燒雞翼就變得皮脆帶焦烤香氣,肉汁亦保留得很好,三人喝著「台灣土炮」啤一啤,甚寫意。


我非好啖啖肉之人,年輕的侍者就推介了好些珍品部份,當中一隻雞只能取下一顆雞心喉嚨的名物雞心管,便是在另一人氣名店「一鷺」與「吳留手」亦吃不到,當然不能錯過,想不到喉管部份脆得緊,而連接著喉嚨的雞心頂卻是軟軟的,相信大家都好難想像如此「刁鑽」的感覺?


接下來的珍品比方雞三角、雞心、雞皮不僅食材難得,料理師處理的技藝,把雞三角烤得外帶焦脆卻不燶,雞心以汁燒去羶同時肉質甚軟嫩,這是日系風格,在香港縱然吃得到,索價亦不菲,這一夜我們吃個大滿足連啤酒,不過每位約HKD$400樓下。

如舊同事一人之力製作的文學雜誌,台灣將「今日大吉」
親切的小店讓我們天南地北漫談一番毫不拘謹,跟侍者談起兩地文化,為生活由台南來到台北的小妹妹甚是率真,嚮往自由生活同時而對於責任亦不怠慢,無論是在工作的細心乃至公民責任,熱愛自己土地的年青人一代,相信能令2016後的台灣有更多更好選擇。

評:採用在地天然可作刺身的靚雞,主廚處理技巧較溫文適合喜歡原味的女士,食材肉汁保留得很好,服務亦較坊間為細心,必去推介。店每天都有Omakase的料理長套餐推介,可向店員查詢。 
謝謝友人推介、幫忙,大家可參考走遍歐、美、日的美食專區「HaoKouFu 好口福」

 





鳥哲燒物專門店
地址: 台灣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
電話:(
+886) 2-2831-01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