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4

健康輕食方程式@南記 h

充滿誠意的自家製店子

大部份都是自家製
南記近年的動作不少,繼有火鍋湯包外,竟想不到在中環本店側開設了主攻健康路線的「南記h」,就在士丹頓街的「南記粉麵」樓上,雖有點兒隱世,不懂路的話可問問南記的伙計,他們也樂意教「路」。

負責人邀請下,又在這裡吃了餐有趣的開年飯,甫入店四壁盡是輕食和蔬果的卡通化圖,感覺輕鬆又充滿活力,檯上還放上了不少的i pad,原以為是點菜的自動化Menu,卻不知可以用作上網,對於要經上網上工作的朋友帶來不少方便。

一番介紹下,才知與老店的分別是加入了不少富創意的素食,聽說素湯不僅無味精外,就連熬湯的煲易與煮肉湯的煲分開,茹素者也吃得安心,而用料上就連芽菜亦是有機,主理人笑言一般芽菜質素難符合他們要求,看見他們開設的「h」concept是充滿著野心。


店一直以來只做午市,相信是想把水準控製得更穩定之故吧?不過聽說稍後將加開晚市,我們也是在晚上來到看看水準的。

當晚有不少新菜如番茄牛尾烏冬和叻沙等,不過早日的吞拿魚腩還未消化得來,這部份由其他朋友負責去好了,反而是主打的素食系列,更適合我,尤其新年大魚大肉之後。

有點日式吉列小吃影子
頭盆的雙拼是鮮淮山杞子脆寶,炸得夠脆,淮山打成蓉後吃起來軟綿帶甜,味道討好,尤討喜歡甜的廣東人口味。
取口感的小吃。
另一邊是圓身的炸香萵豆腐丸,混入野菜粒帶起爽口感,味道較淡,要蘸沙律汁提味,相信女士會較喜歡。

自家製的素魚蛋。
又想不到主理人會拿出魚蛋,似無特別,但吃起來彈牙十足,聽說是藻類植物所做,甚至比現在九成九以粉再加「師傅」做的仿魚蛋更「真實」,當然也更健康。

賣相似無特別的香草越南湯粉,除了「海量」有機芽菜外,配料如扎肉都是素,至於此品的靈魂湯底,是用菇和越式香料做,喝起來甘甜富菌香,而香料的調味平恆做得好,就是喝關肉湯也接受得到這味道,用來清清胃口最好不過。

也試上了素餃,如食友所言賣相像元寶,皮不厚吃起來甜而軟綿綿的,原來主理人是用素雞卷拆成絲後混入冬菇作餡,可能不是人人能接受這口感,但味道是稱職的,至於素湯十分清甜,作為輕食絕對交足功課。

店還有供應沙冰,都是新鮮水果做的,其中的香蕉沙冰味道偏甜也不錯,看過餐牌後如日後晚市叫款麵再加小吃,埋單每位平均百元左右,作為無味精的健康店子,值得支持。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素湯類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支持
菜式:港式


南記 h  Namkee h
地址:港島中環士丹利街66-72號佳德商業大廈1樓全層
電話 : 2536 02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