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6

漫味台北~酒肉朋友的Chef's Table@滿甲熟肉店

續「PureBread」故事,吃完包後我們就到圈內美食家們的「私竇」,酒肉朋友做一些《深夜食堂》才會發生劇情...


若非在地友人帶同下,平日只做外賣的「滿甲熟肉店」,店內被簾布遮掩的密室背後,原來是招呼好友的Chef's Table!店內除了林羅滿目以當地黑豚、黃牛製作的熟成肉外,便是有趣得緊的罕見佳釀,說是現代版的酒池肉林亦不為過。

說真的,為工作而工作,已忘記多少年沒有如此悠閒地跟朋友們把酒談笑,平日大家工作有工作的面孔,但見友人在小空間內的神態顯得特別鬆容,與兩位主理人的感情之深大概感受得到。

平日,人客亦超多的說。
香港自製熟成肉一般是附帶於餐廳,以專門店形式存在是陌生的,加上首次見面實在有點不知所芸,然而主人家Niki卻親切地作了一些分享,把生硬氣氛打破,原來她昔日從事電腦(應該是半導體鼎盛年代)業,後與另一主理人June開「滿甲」,為喜歡美食、為尋夢、為理念的故事聽起來耳熟能詳,然而由零開始走到今天成為飲食圈內被主理人、美食家認同,甚至台灣電視台、雜誌亦專程來訪問,若把背後的漫長故事集結成文,可以想像應該很賣錢(對不起香港人很市儈XD)。

感覺上Niki是善主外的親善大使,談起熟成肉,巧婦難為下好豬是首要條件,主理人多番嘗試下最後取混合英國Landrace、約克(郡)豬及杜洛克豬,由台灣配種而成LYD白豚,相較於黑豚脂肪與霜降油花少,肉味醇厚宜作熟成肉;靚肉交到專注製作部份June之手,以不同香草配合指訂部位在指定溫度下自然熟成。


網上截圖,獲當SGS地衛生驗格認證。

主理人客氣,送上一籃子農村風格的自製熟成肉,配搭不同乾果、牛奶蜜棗、芝士還有「Purebread」的麵包。

說真的份量多得不是我能吃得完,只能撿一些屬意口味試試,由香草味甚濃的德國腸開始,到肉味極重的風乾腸,每部份各有香料複合個性及質感,最有趣還是油花豐腴的腩肉,雖然我不喜歡葡萄酒的果酸,但此情此景不期然把杯中物喝下,油香與葡萄的味道加起來原來很神奇,開始對歐洲人為何稱酒為血脈多了些了解。


吃到中途,主理人帶我到附近見識「炭火胡椒餅」,並細說她們小時候的故事,台灣人就是這麼的享受生活、這麼的浪漫。


到最後從前絕少在台買伴手禮,亦因為她們支持「在地」產業的熱誠而買了不少熟成肉回港,價錢較香港平宜三分一以上,加上流量快肉質鮮度與質素更勝高級超市,到台北的朋友值得專程而來。




滿甲熟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0巷11號1樓
電話: 02-2735-0211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