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4

60KG鮪魚真人Show@Zushi ANA


每逢農曆年都是忙而且悶到人都癲,馬年無行到大運,但就同了幾位好友參觀了一次極為有趣的開年魚宴。



話說集團的大師傅之一世傑說大年初四有無興趣到時廣場店(Zushi ANA)開年,我說有利事收何樂而不為,卻不知原來利事落唔到袋,但換來是場精彩的原條吞拿魚真人Show!

「鮪體驗」Menu設計成胃口少的客不用吃「全餐」而能按「戰力」淺嘗。
雖然宰吞拿魚非新鮮事,但原條魚入成本不菲吃一頓全魚宴動輒$1,500以上,向來都屬「小資」玩意,而Zushi ANA就改個玩法,來一次價錢親民的「築地魚鮮」活動,簡說便是把當晚即宰的吞拿魚起肉後,放在刺身吧檯任客人散點,除了保證新鮮度外,$420吃上四片極肥美的大吞拿魚腩,同樣價錢在「食廈」日本料理店大概只能試到三片,是相宜的入門價。


當晚有影圈的靚女撐場。
即場試吃的赤肉部份,鮮味!
說回當晚人氣情況,七時許店長便開始把鹿兒島運來的六十斤吞拿魚開光,這條深海巨無霸不要說笑,要出動四、五位壯漢才能搬得動,解體後即場也可免費試吃到連魚骨位的空肉部份,帶著魚脂甘味,新鮮而不會出現因解凍不好的雪藏味道,而當晚實況是莫說要走近,萬人洶巷下遠遠拍照也難!


店長安排給我們的Tasting Menu,所用的材料都是方才開切鮪魚,明碼實價只供應當晚,價錢也均爭,如中吞拿魚腩亦不過$360已有四片,雖然甚至比和牛更肥美的吞拿魚腩實在不是我杯茶,還是留給朋友品嘗好了,但當晚幾乎每檯客皆點,受歡迎程度可見。


比較起來我就更喜歡吞拿魚背,即赤身部份,讀書時討厭赤身魚背,因為連鎖餐廳無論用料或冷藏亦處理不好,入口霉兼之粉麋,若非似樣的餐廳也不會亂試,是日所嘗由於是即切,赤身表面透現著魚脂光澤,魚肉軟嫩較魚腩更富魚鮮,不用蘸醬油,下少許鮮山葵已很滋味。


鐵火卷
還有些創作料理,用上新鮮魚肉製作,效果自然不會差,而我喜歡的迷你蔥香吞拿魚腩飯,把魚腩剁成蓉加汁醬拌日本米飯吃,既滋味而有白米下肚感覺就沒那麼油膩。


赤身(上)、中吞拿魚腩(中)、大吞拿魚腩(下)
雖然套餐只供應當晚,但則聞姐妹店ANA SUSHI稍後會有同類型活動,也可試到同樣滋味,值得期待。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鮮吞拿魚系列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式


Zushi ANA
地址:港島銅鑼灣時廣場12/F-1202
電話:2506 123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