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4

期間限定客席星廚的星級海鮮 @Angelini

精緻的意大利海鮮料理

轉季的時候,除了試新一季的菜式外,亦相繼有不同地方的名廚來港顯技,今次就有幸敬陪末席,來到「Angelini」一睹來自意國《米芝蓮》一星名店「Ristorante Guido Rimini」 主廚 Paolo Raschi的手勢。

是夜在公關大員安排下,一口氣試上好幾款名廚的海鮮料理,由低溫慢煮大蝦伴銀魚柳開始,地中海的king prwan處理得好,肉質軟嫩而調味也恰到好處,作為頭盆也清新開胃,配角銀魚柳是很地道的食材,感覺如我們的鹹魚,不過作為頭盆也不是每位東方人都能接受得到,雖然這裡已作調味,入口不過鹹。

另一款開心前菜是煎帶子伴香草,頗大的帶子煎得外焦而肉芯帶溏芯效果,最有趣是伴的香草醬,吃起來又帶幾份田園味道,一客兩大粒,份量剛好。


接下來是澱粉質項目海蜆西蘭花意大利飯,因為接下來還有兩款主菜要試,此品影影相分享好了,聽席上的朋友說味道很不錯,澱粉質人值得一試。

兩味主菜分別為烤魷魚,特別在於魷魚處理得好入口不韌外,配上意國紋理細密的Summer Truffle,吃起來又更為豪華,而比起內地黑松露,意國直送的品種味道自然勝一籌。

最後的意大利式燴牛扒伴果子醬及鵝肝,牛肉用的是Rump位,特色是油脂少肉味較重,而鵝肝是以白酒和香料調味醃製成肝醬,加上醃製的梅子同吃,比煎鵝肝易接受,味道也不錯的。

以海鮮為主而設計輕盈的Tasting Menu較傳統意大利菜易接受,三道菜$780起至五道菜$980,Chef  Paolo Raschi只短留至本月九日,想試他親自主理的朋友要快手了(Tasting Menu則供應至三月底)。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Paolo Raschi Specialities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意式
評級:《米芝蓮》推介

Angelini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電話 : 2733 87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