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4

豆腐渣茹素工程值得支持@素食主意


不難想像每周工作的「重口味」菜後,是需要take a break的,等心理和生理有所平衡,在博友們的建議下在Happy Friday摸上炮台山巷內的人氣店「素食主意」作一回綠色Happy Hour。



眼見老婆婆帶著孫兒來,店主知道小朋友牙痛不能吃「硬野」,就建議來一碗南瓜湯,人情味十足。
開在人流難到的「死胡同」,唯一理由相信是租金成本,也可想而知小本經營生意難為;兩位主理人內斂,屬於默默苦幹的類型,對熟客才作寒暄,而較之阿鴻那類熱情店子,在這裡用膳不用應酬式的感覺舒服多了,至少我是享受可靜得靜的生活。

傍晚時份街坊客不絕,都是外賣為主,$40有找帶西式風格的新派純素主食十分受歡迎,十分鐘已賣上四、五客,相信是這區也缺乏少油少炸的素食店;約了朋友早來了,就來碗南瓜湯,夠熱夠滑,不太甜帶點香料的味道,份量稱職售$18也相宜。

待朋友們來到又再點幾款素食小吃,原想試試自家汁調的涼菜,卻售罄,退而求其次來了炸蘑菇粒,原粒蘑菇釀入炸漿後炸,味道普通不好吃也不難吃,如果沙律汁醬味道強烈一點,相信會更吸引。

有趣一點是煎釀三寶,其實是想知道素的三寶餡是啥才叫來一試,三寶是茄子、燈籠椒和鮮菇,再釀入黃豆渣做成的餡,煎後淋上素汁醬,味道卻十分不錯,過程都是主人手做的,比起台式那些素札肉、素鮑魚工場貨更有誠意。


由於只是Happy Hour還有下場所以也不宜多吃,兩款釀入六款材料的麥皮手卷,墨手哥和水牛城卷亦不過$28,墨西哥卷有牛油果和豐富的野菜,加上微辣的汁醬,十分開胃,唯一要題題大家是麥皮吃起來粉綿的,這種「健康」的口感非人人接受到,至少我是吃不慣。

水牛城手卷味道太溫和,除非你抵得住素到底的清新味道,否則還是點墨西哥吧。
不能說是值得專程而來,但眼下愈來愈多人追求健康飲食,對於有心經營的小本生意是值得支持的,在區內上班的朋友不妨一試。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素煎釀三寶
建議人數:1
評語:值得支持
菜式:港式


素食主意  Sooo Vegi
地址:港島北角電氣道254-280號華凱大廈A座6號舖
電話:2881 7996

1 comment:

Thalia said...

喜歡吃素,家𥚃時有用豆渣加各類蔬菜做的漢堡。這店的做法,非常鍾意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