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1

預賽發現地道麥皮蝦~海南少爺

飯局之前,最基本的也就是先試一次店水準,和看看場地,一如以往月尾的小局前,找了兩位白老鼠來作預賽。
資料圖片:不行的亞州家族弄的海南雞。
本地星馬菜館愈開愈多,早前試過亞州家族、Kitchen 65,真的吃出個鳥來,而無招牌辣蟹有試過,水準比前兩者都好,但調味方面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又跟食友談起海南少爺,在業初試過一次水準,說真的印象只是一般,及後見餐牌陸續加入新元素,而食友亦說這裡海南雞的水準亦穩定,我覺得也值一試;當然有時候一兩位來吃,叫下海南雞飯套餐,已沒肚皮再試其他,所以飯局人多吃飯,除了氣氛好一點,亦能多試幾味。


環境企理,服務亦很好。
面對維港的星馬菜館本地兩間,一間在對面海,另一間是這裡,景觀和環境亦佳,包場的話相信氣氛會較今天三幾位朋友來更好。


其實可以不用那麼老套方式慶祝的...
開業一周年,少東除了快速開了分店外,餐牌上亦加入不少新菜式,這天除點選了海南雞飯套餐和肉骨茶外,亦點選了自家製豆腐和麥皮蝦。


海南雞飯加了$5轉髀,賣相討好除了坡式三色醬外,雞湯用壺載著喝時倒出,有保溫作用。
這水準是以walk-in客身份去試的。

雞髀雖然用的是冰鮮雞,以雞湯浸過彌補雞味不足,皮爽而皮下脂肪呈水晶狀,加上肉嫩沒有腥味,吃得滿意


屬於中上水準的雞汁飯。
雞飯用雞汁來煮,飯粒分明軟熟,不及好時沙嗲下雞油煮的濃郁,但比較附近的亞州家族好吃,吃完沒有投訴。


馬來式的藥膳肉骨茶,味道較坡式濃口。
肉骨茶有著幾重的藥膳味道,熱騰騰的感覺很好,雖未及肉骨茶專門店的楊氏般厚身,但至少是大桶湯碼熬出的自家製味道(坊間有很多以湯包代替),比肉骨皇味道好,以非肉骨茶專賣店來說,已經收貨。


我喜歡甜口的煉奶,加上甘香的炸饅頭,自然是吃個清碟。
麥皮蝦付設炸饅頭,店員上菜時還會用心解釋吃法,她說吃完蝦後,以饅頭來蘸煉奶,最後將再碟上的麥皮撈起來吃,這種吃法還是首次,麥皮香脆也真的有牛油香味,經理見我們吃得高興,告知原來麥皮由新加坡直送,是主理人的一點堅持。


麥皮蝦,是要推介的項目!
至於蝦是用牛油炒的,蝦殼焦脆帶牛油的鹹味,蝦肉爽嫩,火候拿捏得好做法亦正宗,與朋友都吃得很滿意,為此值得來這裡辦一局,希望一連兩晚的包場局,亦能演繹出是夜的水準。


雖然不是地道星馬菜,但味道好,亦值得一試。
自家製豆腐質感似玉子豆腐,帶著獨特的豆香,原來是豆漿加蛋的效果,中間還釀入莧菜,味道清新美味


如三文治的夾餅,好吃!
至於面層加入黑松露片,個人覺得搶了豆腐的風頭,當然,如果只賣自家製豆腐,功夫成本加起來是不夠交舖租,「矜貴」一點是能諒解。


淺嘗幾味手作菜,調味和廚功亦較沙嗲軒、Kitchen 65等高一班,月尾的小局大除包括以上菜式外,大伙兒亦能多試叻沙、黑白蘿蔔糕等風味菜,是值得期待的。 

海南少爺(Hainan Shaoye)
地址:港島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樓311號舖
電話:2111 3166


消費:$200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海南雞、麥皮蝦、自家製豆腐
建議人數:6~8人

2 comments:

Thalia said...

期待的一局。尤其喜歡吃「皮下脂肪呈水晶狀」, 鮮味jelly, 無與論比!在想像麥皮蝦的味道,牛油香,蝦鮮,麥皮脆, 好美妙!

Isaac said...

Thalia,
如店方在包場的局,能做返如此水準,就是食友之福。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