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1

舊瓶釀醇酒~Le Chef



雖然經常路過灣仔的維景酒店,但一直以最多的是在Lobby happy hr,而對於樓上的西餐館,印象最深便是早年某飲食網站搞的自助餐派對。對任吃自助餐興趣不大,但數月前已傳聞餐廳將翻新並一改風格,早前收到有關方面的邀請,對願意改進的餐廳一向支持,這夜便和KC來試試店新廚創作的九道菜tasting menu。

玻璃天幕。
這夜由食友Jeff替大家聯絡安排,席上除了她還有酒店的公關大員Pauline(市場策劃經理)負責介紹,未及寒暄,已對大廳的佈置留下印象,其中的天花以玻璃構成,加上街景,替餐廳增加闊落空間感,附近駱克道一帶都是酒吧街,比較起來這裡是適合傾計的選擇。


廿一世紀的「新味」,席上Pauline說部份菜式可在a la carte點選
這夜試的是店方安排tasting menu,菜式項目清楚列明在I pad上,本地以I pad作餐牌的餐廳不多,看翻新後的配套,顯出店方對改革,下的決心不淺。


西餐tasting menu不同吃中菜,要人多先試得穩餐廳招牌菜,這夜四人按九道菜的tasting menu,也可試到廚功。而餐牌客人平日都能點選,配酒的$738,也有迎合不嗜酒的客人(如我)選擇$538,無味精的酒店西餐,價錢可以接受。酒的部份可留意KC的網誌,我還是說說對菜式的感覺。


雖然吃不到但亦感受到誠意。
九道菜雖然是淺嘗的tasting份量,但有部份菜式我是吃不到,比方極辣的泡菜汁豆腐伴櫻花蝦,韓式泡菜是自家醃製,席上的反應也不錯。




而湯的部份,三點式的擺設,看得出是花過心機設計,由淡味的番茄湯開始,是長時間蒸餾的真正番茄清湯,看似平凡卻不易得,喝真點是充滿番茄的「酸咪咪」真味,我怕酸,但亦飲了小半杯。


經兩重功夫才得出的蠔湯,效果討好!
而推介的鮮石蠔泡沫忌廉湯,大家試後亦覺得濃郁鮮味,Pauline席上分享了一些總廚創作的逸事,原來除了幾款鮮蠔,湯底是以魚湯作「膽」,味道鮮濃又不會出現蠔膽穿破的苦味,主理人在研發上相信碰過不少釘,才有今天的味道,這杯湯是值得一試。


值得支持的「本土創作」。
主菜方面,印象最深是香煎桂花魚柳配自家製薑味醬油汁,魚柳不僅煎得皮帶焦香,而魚肉由外至內的熱度亦平均,也吃到桂魚軟柔的質感,用本地新鮮材料入饌,效果很好誠意是值得嘉許


我吃魚其實也盡量「走汁」,但是日加入薑味的醬油汁,鬼佬傳統菜少見會落薑,微微的薑辛令菜式注入中式味道,fusion得來味道亦調較得好,也正好替本身魚味不重的桂魚,是很聰明的做法


用料講究。
羊肉是我喜歡吃的菜,除了暖脾胃,處理得好的肉質會叫人著魔,這夜的澳洲燒特級羊柳配香草薄荷汁(Tasting Menu限定),肉質方面極為細嫩,而廚師亦將外邊的脂肪去掉,怕羊羶的亦可一試。對於羊柳外圍的半生熟質感,欠了烤焗的風味,也沒香煎的香氣,對此有點皺眉,但又有可能有客人喜歡不燶的味道,是否對口味,便見仁或見智了。




試了多味菜,席間除了談是日對新菜的感覺,風花雪月,是有趣的體驗,總廚Rick Kwan(圖左)後來亦有出現講解創作概念,他不會為菜式說花巧作包裝,而對於蠔湯和桂花魚的獨特調味,我的感覺是他是愛聽意見又愛改進,對烹調有熱誠的人,他說:「當日試菜的味道,也是平日客人會吃到的味道」,請繼續加油。




雖然是新開店有些菜做法有進步空間,但願以採用本地新鮮食材,加上無味精烹調,幾味招牌菜賣相可喜,味道亦不花巧,Le Chef舊瓶釀的新酒,相信會愈釀愈醇

謝謝店方的細心安排,亦謝謝Jeff為遷就我和KC,在安排過程不斷的更進。

消費:試菜
推介度:****(以5*為滿分)
推介:澳洲燒特級羊柳配香草薄荷汁、香煎桂花魚柳配自家製薑味醬油汁、番茄清湯、鮮石蠔泡沫忌廉湯
建議人數:1-2
備:Tasting Menu $538(九道菜),部份菜式作al carte供應,請與店查詢。


Le Chef
地址:港島灣仔軒尼詩道41-49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
電話:2863 7345

1 comment:

Gastronaut said...

Personally, I feel that the plating needs further impr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