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1

以撒的周替飲食巡禮~東來順/上海榮華川菜館/大少爺茶餐廳



這星期也試到好幾間有水準的餐廳,分別為食友推介的成都客席廚師地道川菜@東來順,還有三十六年歷史的觀塘隱世手拉炸醬撈麵@上海榮華川菜館,和串格但泰式海南雞夠滑@大少爺茶餐廳就此隨筆分享。
東來的期間限定川味宴

川辣風的霸皇骨,賣相霸氣十足!
東來順不時都會邀請內地著名食府合作安排客席廚師的風味宴,往年邀請四川成都名店福臨門來炮製地道川味宴,當日的霸皇骨和水煮江豚魚水準尤佳(可參考試菜食評),難得一年之後店方又再「東來」,這夜與一圍的食友,所嘗的菜式也很有水準。


地道的魚腥草,極有特色。
托公關大員Heidi的幫忙,這夜免去了開瓶費和免去廂房的最低消費,而全程亦有相關店員駐場招呼,她的安排妥貼,在此要先說句謝謝。以撒對酒精和酸辣敏感,來,除了是想跟熟稔的食友碰面寒暄,縱然是夜菜式未能掂沾,但亦想多聽大家的意見,碰到有水準的菜式便拍下照片作分享,好菜讓多些朋友得知,菜廚師烹調訓練機會多了,水準更穩定,對店或客人均屬美事


紅油系列的夫婦肺片(左)、蜀香臘肉(右),有辣有唔辣,兩者都有著地道川風。
KC替大家打點的十多款菜式上,涼菜部份以四川直送的魚腥草較罕見,它本身帶著「疑似」腥味風味獨特,當地廚師取之作魚香味型的調料,但獨立吃還是首次,身邊的食友說雖然不很腥,但夠辛辣也有酸味,頗具川府風味。


調味夠地道麻辣兼備,材料鮮度極高,食友的必吃推介。
主菜以毛血旺最受推賞,下了大量大紅袍和紅花椒的正宗紅油湯底,未嘗已辣得冒汗,對吃有要求的陳小姐忍不住在fb讚說風味極佳,這裡除了毛肚和豬紅等地道材料外,還加入了本地市場買入的新鮮黃鱔,既有百川百味的調味精粹,亦附合粵菜求鮮的傳統,難怪老饕Fraz邊吃邊說又鮮又嫩,這道菜是食友們一致稱好的推介。


晚上還有國粹表演。
這夜平均消費約$350左右,五星酒店配套下,吃到四川廚師主理的地道川菜,還有國粹變面表演,是物有所值的推介。(推廣期至七月二十七日,有興趣的朋友請早前往)


東來順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電話:2733 2020
推介度:****(以5*為滿分)


觀塘三十六年隱世拉麵

以真材實料著稱的老字號上海菜館,不少街坊已是兩代熟客了。
以撒喜歡吃麵,尤其悶熱的夏天除了日式冷麵外,亦喜歡國產的冷麵,而人在觀塘便想起這間開業三十六年的老字號上海菜館


第二代主理人Victor每天亦在場招呼,親力親為味道才能延續下去。
小店容納二十人已覺迫夾,小有小的好走精良路線,而老闆一家四口親力親為招呼,如不懂叫餸他們亦會即場介紹,當日有一檯茹素的生客對餐牌無從入手,少東Victor便為二人特別安排素菜粗炒,靈巧貼心生意態度實非制度化的大菜館所能及


專心做好善長的菜式,沒有冷麵,亦沒有失望。
這天我原打算吃上海冷麵,豈料餐牌原來沒有,做一道好的冷麵由煮麵至冷凍過程耗時,這裡的街坊客講效率,實非大眾化小店的能力範圍控制得來,主理人認為做不好便不掛牌,態度值得欣賞。


用雞公碗盛著的拉麵,配套有特色,而拉麵軟柔不餬口,是高水準作品。
轉而叫了一碗炸醬撈麵,麵和包點都是師傅手搓,幼長不斷是師傅逾十年的拉麵技術,軟柔兼富小麥的香味充滿著手拉的生命力,而炸醬也是即煮,洋蔥爆至金黃帶焦香,肉末和醬汁純為配角,作用是豐富洋蔥的甜, 雖然醬汁略嫌濕了一點,但這是老派的味道,入鄉隨俗所以沒投訴;點菜時已囑咐主理人要扣底,但來到時還是滿滿的一碗,足夠以撒吃三餐,Victor解釋份量已較平日少,他們做生意和做人一樣,務實不偷工減料。


麻醬的調味了得,是簡單美味之作。
另外少東人推介的雞絲粉皮粉皮不油卻能做到不「黐纏」的爽柔效果,加上麻香十足的蘸汁,簡單但吃得出驚喜,實在是夏天不可多得的消暑菜。走前看到一籠出爐小籠包,賣相如小巧的燈籠,皮薄餡亦恰到好處,造功較早年粗魯的街坊風味進步了,嗜麵和包點的朋友,到此一遊必不失望。


上海榮華川菜館
地址:九龍觀塘崇仁街15號GF
電話:2341 0583
推介度:***1/2(以5*為滿分)


串格茶記吃到水準海南雞


只是一間很普通的茶記,但入夜後卻有很多英皇名星幫襯。
這裡的服務雖然豈有此理,坐下來招手十分鐘亦沒人睬,是生意太好所以愛理不理?不過泰式海南雞,處理還是不錯的,用的是油份較多肥雞,肉質也較滑而富脂香,尤其加$5轉的髀位就特別纖滑


肉質極嫩的啫喱雞。
浸雞的上湯極濃郁,雞肉較一般泰式浸雞有雞味多了,雖然頭尾部份較乾韌,但明白浸雞切件後即吃是最好的,而看看錶其實已過流量最高的午市,吃到這樣子的質素已經很不錯,喜歡滑雞的話,這裡仍值得一試。


大少爺茶餐廳
地址:港島跑馬地源遠街12號GF
電話:2690 1111
推介度:***1/2(以5*為滿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