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5

荃灣的海鮮飯堂@傲嚐

隨著市區發展,荃灣亦褪色得只剩「連鎖」味道的死城,朋友問起有甚麼推介,其實頗為頭痛...



有時人少便會去楊屋道附近的「茶記」,買些海鮮去加工,就是平靚正的家常便飯。如果大班朋友吃飯,舊日警署飯堂的銓哥向來是大眾的「日之出食堂」,結業後換了私房菜形式服務大家,也是與家人常到的飯堂。

銓哥可說是區內傳奇人物,除了在警界吃得開,更是在楊屋道街市內與魚、肉檔兩代交情的料理達人,檔主收工後便來到銓哥飯堂大魚大肉,廚房內全是街市每天送來的頭手食材,尤其海鮮,人在情在是不二之理。

雖然銓哥有不少獨家菜,但與家人吃飯,不用複雜;一味質感軟腍的南非鮑魚凍已技驚四座,說是餐前菜,但這味招牌名物亦未免太過份了吧?


說香港難找到活的本灣琵琶蝦,竟不知銓哥也有辦法找到這時有時無的好東西,以蒜蓉粉絲清蒸簡單吃出鮮味,還有獨特的軟柔肉質,就是在頂級酒店粵菜亦難嘗到漁民直送的妙品。



再來兩味手打魚餅和黃金涼瓜,如果是細蓉是廣州民食,那這兩味小品就是港式風味代表,賣相粗魯味道卻十分實在,前者吃手工、後者吃火候,我都喜歡。

幾味地道海鮮後,就與銓哥商議和朋友們來打搞這個漁民飯堂,回味傳奇人物的經典手勢,大家有興趣嗎?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聯絡Isaac Lau ( https://www.facebook.com/lau.isaac )




傲嚐 Pride Team Limited 餐廳
地址:荃灣柴灣角街83號榮興工業中心4樓409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