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5

台灣好吃_炭火軍雞專門店@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人在台北,也總喜歡吃燒鳥,一來有放任自在感覺,二來「在地食材」比香港新鮮,再加上料理師仿日的程度有辦有眼,香港的七成價錢已吃到很好水準串燒。



台灣團隊的推介,一行人來到當地超人氣的「一鷺」,若不預早訂位只有碰門釘的份兒。

以軍雞專門店為主題,雞是在苗栗牧場每日新鮮供應,選用約120天大的天然走地雞,單是可選擇的部位超過20款,包括雞白子、雞頸肉、雞脆管,而雞心亦細分心上、下部份,十分嚴僅,加上採用日本備長炭作炭火燒,是香港找不到的元素。

裝潢一貫的台式風格,吧位配搭方檯,企理衛生,抽風系統做得好,走的是高檔路線,當晚所見不乏Deep-V的辣妹。


朋友推介,先來宜蘭的地道啤酒,竟有綠色海藻口味,味道極為特別,而一般的小麥或大麥啤酒,滿滿的麥香而氣泡量很輕,是我喜歡的風格。

既是軍雞專門店,少不得來幾味特色的部份,雞心是我的最愛,雞上心是軟軟的部份,肉質頗位嫩滑帶肉汁,臊味也較重;雞下心就是爽口的部位,沒有臊臊的個性,比較平宜近人。

每日限定的軍雞雞腿肉,皮連肉也燒得外焦而保留討好的肉汁,這是師承日本師傅的手腕,在當地是基本規格,但在香港沒有幾間願意走這正宗路線,香港有只懂吃又乾又柴的港式串燒。

其餘雞有關的料理,亦做得極有水準,鮮走地雞的濃郁雞味,終於找回兒時嘗雞的回憶,而器具的設計,店家還真有意思,比方叉子中間預留圈位,能牢牢地勾在竹籤,稍為一推雞肉輕易推出。

好吃的還有「求婚飯團」,握功極佳,能做到定形入口鬆軟的效果。



也有試過炸雞、燒牛舌等其他食材料理,卻是失望的較多,在這裡還是叫軍雞好了。

消費人均HKD400,在當地來說不平宜,但值得推介。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
地址: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巷1號
電話: +886 2 2504 3668
營業時間:17:30-凌晨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