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4

來自魔廚的三星藝術@St. George

一番改革後,重遊百年古蹟酒店「Hullett house」已是年多之後的事情,新任總廚可是猛龍過府。



又分享一些今周工作上的驚喜,竟想不到在高級法國餐廳「St. George」遇上熟面孔,包括東道、包括曾在1/5 neuvo年代認識的大師傅。

古色古香的氣派,屋頂的橫樑是昔日「東風西漸」的舊殖民地印證,這感覺在香港絕無僅有。


四合院內有好幾間名店,三位東道選了「St. George」自有他的理由,原來新任總廚Mark師傅曾主理《米芝蓮》三星的「Bo Innovation」,倫敦開設新店的項目他亦有份負責,店方更上一層樓的決心可見。

可喜是志在Catch up,不用在午市「見識」10+道菜是幸福,各自在Lunch menu內點選總廚設計全新夏天菜式, 三道菜起至五道菜(再加茶及Petits Fours)最貴不過$468,取價公道。

Asparagus(French white asapragus,confit hen's yolk,lemon gel,yolk and butter powder,hazelnut)
以輕巧的法國露筍沙律作序,半熟的蛋黃配上軟嫩清麗白露筍,青露筍嚴選小巧而爽脆的佳品,加上輕而綿密的泡沫點綴,隱見分子味道,消暑好玩卻沒過火。

歐洲番茄正值當造,同場加映的五款五色車厘茄,各以不同手法烹調,有的甜、有的「酸咪咪」,口感也不同,味道繽紛可喜。

Scallop(Hokkaido scallop, caulifower vanilla puree,pistachio, confit grape, fingerling potato, iberico ham mesh)
胃納有限不想浪費,就跳過了第二道前菜(Middle),主菜煎帶子有三粒之多,煎面焦香肉帶溏心,配以帶著水晶珠的法國冰菜,值得推介「多菜少肉」主義者。

Wagyu Beef Cheek("Bourguignon",morels,smoked mashed patato)
Dover Sole(Bonito crust,dashi butter,fish maw,miso espuma)
同事點選的DOVER SOLE,高級法國料理的精緻造型,若以最基本$338淺嘗,撇開頭、尾已值回票價。

最後的甜品項目更是精彩,圖片交代,味道留給大家探索。

席間,同事已約定會和家人再來,而我就最期待的,是隆濤院的新風味。

題外話,Regular Menu外,四道菜加飲品只為$298的Ladies Lunch,價錢實在漂亮,值得推介。

St. George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 1881 Heritage Hullett House 一樓
電話:3988 02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