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4

小本經營街坊肉骨茶@自悠廚房

來,是因為數年前在某演講會上,與主理人有一面之緣,得知他在觀塘熟食中心做南亞菜,橫豎在附近工作,就即興來個Lunch


Instagram放了張相,被食友辣子spot到,原來當日她在附近工作,二話不說成了二人小局,店開在熟食中心二樓,近海皮方向的樓梯上,首次來,不易找!

摸入熟食中心也要有忍受唔易理解的「地痞」環境,還好店內有冷氣,門口一字排開的摺檯,為煙民而設,雖無冷氣卻是「呼吸」的國度。

店子由老闆one man band,令我想起往時天后紅極一時的「廚師」,選擇也有不少,而我就為了肉骨茶而來,因為有吃得辣又主張Go Green的食友在,咖喱素菜自然成了她的恩物。

肉骨茶落單後,老闆就放湯和配料在砂煲上再煮,自從「楊氏」結業後,已再沒看過這樣的認真風格。

湯色濃,帶著淡淡的藥膳味道,與潮州華僑弄的味道不同,雖然湯頭不夠「厚」,難與「楊氏」比較,但這年頭百物騰貴,能以四十元樓下價錢吃到,也真的物有所值。


限量供應的海南雞飯,雞肉不滑亦淡而無味,似乎去到一點左右便告售罄的香草雞更值得一試。

食友的咖喱炆素菜(同樣做法也有羊、牛、雞作選擇)可惜我不嗜辣,只能靠照片分享Go Green的選擇。


二人三餸白飯任添,埋單唔洗六十,Value for money,唔介意環境又覺得附近吃到悶的「觀塘友」,不妨一試。

自悠廚房
地址:九龍觀塘駿業街熟食市場1樓43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