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4

園藝素宴@素之樂

「多菜少肉」的方針是外,對農業發展有正面作用的Go Green主題飯局亦值得身體力行支持,畢竟不少食友偶爾也會和家人茹素,發掘有水準的店子亦是今年「飯局」持續發展項目。




早前在近十年歷史的元祖級手功料理「素之樂」,和主理人談及飯局可行性,經一番試菜和改良後,終於敲定一局由專業料理師傅為大家而設園藝素宴。

還記得店初開,當時放棄老式齋菜館風格,走清新、少油的當代中式素食餐廳少之又少,那年頭茹素概念等同「貴夾唔飽」,綠色飲食方興未艾,是素食店的Dark Age。

至今,主理人和幾位台灣料理師已能按素口素心的要求,設下繽紛有趣的飯局菜單,由五式拼盤開始,結合日式南瓜沙律與中式素鵝,簡單開胃是稱職的餐前小吃。

素食部份亦分點心和主菜,由點心師午市後手弄的雙喜素餃,仿花朵的造型,甘筍與青豆粒色澤悅目,薄而滑的澄麵皮內是已調味冬菇、野菜等清新爽口的配料,切得仔細令口感更為豐富。


雖然我較喜歡清麗而造型富雅氣的大根鑲,是蔬衣冬菇襯上甜美蘿蔔的創意料理;但為了顧及大家口味,主理人亦同時安排香焗意式燒烤菇,濃郁的澳洲大蘑菇釀入不含凝乳酶(Rennet)芝士和茄醬,惹味又富彈性,席上朋友極Like,而料理師取小蘿蔔以人手雕出蝴蝶作點綴,一些小驚喜又成為大家手機、相機的主角了。


說到壓軸項目,就是圖中的宮廷素卷,單論味道以樹子、鮮腐皮包卷著素湯調味的爽口野菜已值得「安哥」,料理師用上多重蔬食材料構思的盆景藝術,結果麻,自然是「快門」不斷,大家由上菜到分菜後都繼續影個不斷,師傅們待客如友的意境,作為搞手亦覺驚喜!


一系列笑聲不絕的手功菜後,餐後的西式甜品蘋果酥餅又令大家WOW起來,說的是可愛的士多啤梨公主,最後經理美怡小姐還送出迷你素粽子給大家應節,也是說不出的好吃。

店方百二分的妥貼安排,盡興是當然的,當晚已有食友訂檯和家人來茹素,有水準的素食店子讓大家作選擇,席上已有朋友問及下次會到那裡Go Green?暫賣個關子,但日期已定在七月。

素之樂創意蔬食料理 Vegelink Vegetarian Cuisine
地址:港島北角渣華道56號胡日皆商業中心1樓108室
電話:2807 11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