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4

無添加的幸福@小確幸

鰂魚涌工作的朋友搵食艱難,尤其午市,如這間店子我就一直未有機會在Lunch跟得到隊去試...

直至假日,上班族Family day去,商業區成了空城,才有機會不用排隊下一試。

假日阿姐要放假,就只得老闆由準備、落單、煮菜、洗碗一腳踢。
店子很小,自然色的設計,說是餐廳卻更像Cafe,空間有限沒有多餘的小裝飾點綴,僅有的地方寫出主理人對生活祈願,字裡行間雖隱見對社會不滿,另一方面卻對身在小區的保育帶執著,初接觸的感覺是位率真漢子。


走「多菜少肉」主家菜路線,價錢$58起十分親民,起其中一款是素食,顧及Go Green朋友的需要,當日心情麻麻,不能太素,吃豪一點要了龍蝦湯配帆立貝。

隨餐附設的豆漿,聽過區內食友推介,每天朝早在廚房以有機黃豆新鮮製作,不談味道已見對無添加煮食的誠意,我要了冷(其實是室溫)豆漿,不算綿滑,但沒細隔豆渣下反而喝得出不俗豆味,在商業區喝到是特別開心的。

龍蝦湯不走「重口味」的市場路線,說真的對喝慣傳統酒店西式濃湯,家作清麗湯頭也要點時間適應。

但話分兩頭,湯連同鮮甜的溏心帆立貝吃後,卻沒出現「頂胃」的「濃湯效應」,似乎找到屬於我的comfort龍蝦湯了。


見距離下場還有些時間,享受了小半刻發呆時光,看到友善的街坊客和女女與店主鬧著玩,令我想起牆上寫著「不想幹甚麼,就不幹甚麼」,硬漢子似乎已放下昔日包袱,找到了屬於他的生活?

小確幸麵館 Kitchen Delite
地址:港島鰂魚涌海光街22號地下
電話:2866 07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