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4

陽光精緻葡萄料理@Casa Lisboa

每星期的晚上都忙著「飯局」工作,有些活動也真的未能抽身出席,而要改為Lunch進行,就如今天人在蘭桂坊酒店的葡國菜館「Casa Lisboa」。


早些年,同一地方是「Izotec」,最令人稱奇是身為墨西哥餐廳做的西班牙烤豬卻極為人氣,事後才曉得是老牌西班牙餐廳「Ole」的姐妹店,可惜結業後無緣再嘗。




同一地方,改作充滿歐陸味道的葡萄餐廳,天藍與白色配搭的磚石牆和油畫,氣氛Cozy特別,而負責的依舊是「Ole」集團。



感到雖然鄉郊風格,但主理的行政總廚Nelson Amorim來自葡國,拿手好戲是把傳統「大陣像」的葡萄家庭料理變得精巧。


如走清新路線的葡式八爪魚沙律,薄切後厚若燈影牛肉,用溫度恰到好處的水慢煮保留原味,肉質軟嫩,能輕易消化,配上大量火箭菜和沙律菜,Go Green的朋友亦可一嘗。


原先還怕菜式份量不少著總經理Billy「扣底」,他笑言試了再說,原來大盆前特別設計「Light Meal Dish」,把原來的主菜輕量化,讓客人嘗到廚師信心之作,亦不會飽。

如新西蘭羊柳配蠶豆意大利飯,羊柳色澤已說出水準,脂肪底是健康的紅肉菜式,伴碟的綠色意大利飯和獨立調味的野菜做得用心,有菜有肉加上繽紛色彩配搭,效果很討人歡心。


Menu說Continue With...原來好戲在後頭,還好店方安排一份讓我們二人分享,才勉強招架得住...

餐牌上說葡式烤牛扒,似無特別,卻不知原來葡萄廚師喜歡加太陽蛋,在牛扒配上太陽蛋!還有煎得焦香的薯仔和稠身的高質素意大利黑醋,流心的陽光效果相信無人會討厭吧?啊對了,雞蛋和薯仔可是葡萄菜常見的食材,也難怪叫葡式烤牛扒了!


之後跟總經理談起「Izotec」的「那些年」回憶,他送來一份西班牙烤豬給我們試試,脆化帶脂香的豬皮還有嫩肉,由「Ole」保留下的製法,感動....

餐後的甜品也很精彩,用上80%的朱古力慕絲,如果妳是可可「粉絲」必不能錯過。


啊忘了說「5-Course Wine Pairing Dinner」Menu的小吃吉列馬介休,曬鹹的銀鱈魚處理得仔細,微鹹而魚絲疏疏很鬆軟,比較傳統做法味道輕一點,對我口味,而配上自製的沙律醬,很輕易便能幹掉!

今天所試都是摩登化的葡國料理,下回再來會試試她們的葡式煮蜆、鴨肉砵仔飯等傳統菜。


後話,以上菜式除了烤豬外,由Winemaker Filipe Neves主持的「5-Course Wine Pairing Dinner」包括五款葡國酒,其中的Quinta更獲Robert Parker評分達94分,(預訂)每位$688取價亦十分公道,大家可考慮下,只供應明晚(只此一場)

詳情可按此資料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港島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電話:2905 11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