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4

一人飯局@港灣壹號

精緻的位上粵菜,加上靚海景,一人飯局亦不用愁



粵菜,也有風味的精美前菜
牛柳粒一人前。
無用多說。
佳餚也要有好配套才是享受。
可能大家都會遇到相關的煩惱,「有貴客遲下來香港,想帶佢地吃傳統廣東菜,有咩好推介?」,好餐廳說得出的不少,最難解決往往是人數問題,通常這裡「外賓」總不會半隊足球隊咁來,小貓兩三只吃傳統廣東菜,一道古法糯米雞足夠把他們「擺平」了。

李師傅,我細細個就聽過佢大名!
應邀酒店大員的邀請,為的是見識為解決以上問題而設的「Best of the Best」菜單,聞說是結集「港灣壹號」招牌菜式而成的精華tasting menu,大廚是獲《米芝蓮》評級的李師傅,行內公認才德與廚功兼備的良廚,每談起食材烹調製作,他便追源溯始的解說。

源於Hyatt集團的燉萬壽果
比方八十年代始於該集團的燉萬壽果,他便由當年魚翅版本說到近年變革,用上高級超市賣$60以上的頂級夏威夷木瓜與竹笙、鮮蟹肉同燉,味道已不用多說,位上的設計更是貼心。

一直被詬病粵菜欠特色前菜,當日所試到以梨香玉帶為主角的三式拼盤,這是源於麗晶年代的宴客名物,香港懂得又做得好的大師師傅不到十位,這裡賣相從不走樣,啤梨、帶子與蝦膠比例恰到好處,是值得推廣的懷舊美食;至於配搭的燒腩仔和天婦羅樣子的冬菇,相比起來就稍欠特色。

李師也是「言不驚人」的那種人,鮑魚海參傳統會以砂鍋上,他卻嫌悶,加點玩味以西式小盅配以酥皮焗,這樣不單賣相精穎,酥皮也恰好用來蘸上濃鮮的汁,絕不浪費;當然鮑魚入口軟柔入味,處理也是顯師傅功架,聽說是以新鮮鮑魚連同特製汁醬處理一星至入味,再炆扣,眾人試口無不比like!

一道豐富的海味燉盅已鮑了,至於梅菜蒸星斑和炒牛柳粒招例「影了扮食鳥」,聽在席的朋友說兩者火候皆精,份量也絕對是個體戶也好吃到的。


甜品還有名震江湖的芒果布甸,完熟的揀手芒果以叉子起肉,甜而不著渣,百吃不厭!情人節近了,二人也可吃到的佳餚,不想被西餐斬到一頸血的話,位上的Tasting menu加上面對靚靚維港,是很不錯選擇。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Best of the Best menu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菜
評級:《米芝蓮》評級

港灣壹號 
地址:港島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8樓
電話 : 2584 77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