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4

沙田新樂「脆」@明珠閣

燒得脆脆的東西,誰不愛?



廣東人的口味其實不難掌握,單凡是爽、脆的東西都不難成為人氣品,除了電影那種可用來打當乒乓波打的牛丸外,最經典莫過於脆皮乳豬、百花蝦膠,尤其前者,古時祭典到現代燒味「加料」都有佢份。


大哥叉燒例牌$98
雖然是招牌菜,但實在是不懂欣賞咖啡汁的味道。
如早兩天隨團來到沙田明珠閣試新店,大家無忘記早前的「拔絲塔」,其中這是同集團以燒味為主題的年輕版粵菜,店方邀請了創出「大哥叉燒」的西苑燒味師傅作顧問,厚切叉燒比往時一味「死腍」的版本來得有咬口,席上有說頗甜,但可能我吃的那份沒被過份蜜餞,所以不甜也吃到微微肉味,連油雞雙拼$128,比新城市廣場的其他酒家相宜。

乳豬例牌雙拼$168夠四人分享。
至於燒味的脆皮孖寶燒肉拼乳豬,燒肉雖然不是永合隆那種原隻豬燒,不過皮做得脆,肉也醃得好,過口癮實在很不錯,而乳豬皮夠熱夠脆,水準比太興的好。

手功菜,$148半隻比樓下街坊酒樓仲要平!
脆的東西還有一味魚露汁手撕脆皮雞,這是酒家菜,功夫多卻想不到在此吃到,雞肉雖然有點韌,但重點的雞皮做得夠脆,而最難處是皮和肉要保持熱度不易這天廚師也做出水準,伴上柚子吃「邪惡」得來卻很開胃,這脆皮,我是吃了不少。

至於點心選擇雖然較大路,但一盅三件價錢平均$24,而且是當店自製比較很多速食點心店由內地交來的現成點心吃得安心,當中用肉粒而非絞肉做的燒賣,和難得用上鮮腐皮做的鮮竹卷,是吃得過的。

最後的甜品,水準未見驚喜,這方面我是較喜歡翡翠明珠的外省甜品。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手撕脆皮雞
建議人數:2-4
評語:可以一試
菜式:港式、燒味











明珠閣
地址: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27號舖
電話: 2681 2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