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4

謎般的米芝蓮新星@波士廳

碟搬大的大肉蟹,已是無得輸的份量


今年新晉的《米芝蓮》星店中,波士廳的話題性也可真不少,好與不好也試過再說,早前來試過幾款特色的料理,也同大家分享一下。店的位置不大,好處是廚師更易控製菜式水準,店的設計企理舒服也是同區午市好選擇,裝潢最有趣是掛滿著「Boss」的戰馬相,真不餽為「波士廳」!


坐在餐廳,常聞到「香噴噴」的香氣,來自砂鍋菜式,午市也有做此等耗時的繁複菜式,大廚非泛泛之輩外,也需要有相應的人手配套才能做到這效果,「軟」配套方面是值加分的,也難關會被《米芝蓮》看中。


人不多,是「三減一」的食量,試到鮑魚酥味道頗佳,最喜歡是其酥化的酥皮和甜口鮑汁,很對口味,可獨立點選user friendly!


溏心皮蛋也是另一味有趣餐前菜,流芯又沒鹼澀味,水準比現在的鏞記好多了,那邊亦星光不再。



芋泥酥賣相如蜂巢已有分加,芋泥也滑身,只是個人口味對於葡汁我是麻麻地,如好此道者可以一試。


主菜的陳皮煎雞,雞肉嫩而有很重的陳皮香,在午市也堅持是煎而非為省時去炸,值得嘉賞!


咖喱蟹煲聽說是下了蛋漿的泰式煮法,蟹也夠大看落該一斤有多,可惜我非辣人,只能「影左扮食左」,同檯的兩位就吃個清碟。



菜是無米粥浸菜,米水有益易消化,我是吃了不少。

菜式出品是認真的,2014年首個星級飯局也擇定在這裡,稍後會有更多招牌菜同大家分享。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1/2(以5*為滿分)
推介:咖喱蟹煲、鮑魚酥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式
評級:《米芝蓮》一星












波士廳 The Boss 
地址: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58-62號掁邦大廈地庫

電話:2155 055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