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4

溏心風暴@富臨飯店

本地殿堂級的堂弄的砂鍋菜式,在這裡




經營成本向來都是餐廳需要面對的難題,就連把香港飲食推廣至國際的「一哥」,亦因為加租壓力而要遷址。新店剛於一月八號開幕,而開店前一天,獲成中名人蛇王芬主理人Gigi安排下,有幸敬配末席來到「富臨飯店」在信和廣場新店,一睹經典老粵菜新風。


習慣了舊舖的家庭式氣氛,來到新店,看到充滿時尚感的裝潢,需要時間適應,還好老臣子儀姐和年哥領班下,桃花不再但人面依舊,感覺是舒服的。


雖為試業中,已不乏熟客來捧場,可見一哥的江湖地位,設宴備街景的廂房,菜單由一哥親自打點,Gigi客氣說是朋友聚舊,但看菜單已很豐富,來之前一直擔心不知怎下筆,始終乾鮑魚非我們天天會吃的富有玩意,尤其「311」後吉品、窩麻就更屬天價。

加入瑤柱的做法也是首見,名貴外更能題鮮,好吃。
幸好是日除了鮑魚外,亦試到一些懷舊小菜如羊腩煲、焗蟹蓋取價亦公道,後者釀入瑤柱絲而蟹肉掛滿嘴,又鮮又甜是「名人坊」外的好選擇,一客不過$230,打工仔亦花費得起。


席上突然傳來「薑粒好好味!」,撿來試試,丁方的薑粒香而不辛,羊肉加薑正是時令禦寒妙品呢。
聞說店在鮑魚成國際名物前,其小菜已是城中頂級,君不見時代在變,但粵菜講求熱度,見證歷史的砂鍋風格仍保留下來。

當日所嘗的粵式羊腩煲,每塊皮連肉均稱外,皮下脂肪不多,加上本地牌字醬油炆扣,濃郁卻不鹹,是早前「優意食堂」為飯局特別製作的羊腩煲外另一驚喜。


「一哥」為新店忙個不停,但也來跟我們分享鮑魚見解,更拿出有錢亦難求的珍藏來,天價的吉品與窩麻組成「鮑魚山」也不怕我們「順手牽鮑」,「一哥」的厚道也是別人仿傚不到的成功元素。聽他細味鮑魚的故事,炆扣鮑魚的獨門方式損耗極高,單是鍋中內排骨、鮑魚及老雞弄成三文治夾層也蔚為奇觀。


溏心風暴
落刀於吉品鮑上已感「啜刀」,溏心的效果沒把名貴的食材浪費,如消費不起鮑魚,其實用上濃而不膩的真正鮑汁炆扣的天白菇配鵝掌,也能嘗到炆扣鮑魚的精粹,$310一客值得考慮。


跟「一哥」同席上年彌足珍貴的課堂後,竟想不到還有一味滿滿的冰糖燕窩作甜品,朋友們更是吃到要打包,此情此景也是人生首次見到,Gigi和「一哥」實在太關照了!


謝謝店方安排及Gigi的邀請,祝生意興隆。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天白鵝掌、羊腩煲、焗蟹蓋
建議人數:6人以上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經典粵菜









富臨飯店阿一鮑魚  Forum Restaurant
地址:港島銅鑼灣謝斐道信和廣場一樓
電話:2869 828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