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3

平民蠔宴@ANA Oyster & Grill




Happy Friday沒有甚麼比一班朋友擦蠔更開心吧?

除了中菜局,偶爾也會來一些別開生面西餐局,除了Doppio Zero那類重型局外,生蠔與海鮮局也是大家難以Say No的選擇,早前一行食友的小局,來到ANA Oyster包了貴賓房來了一場有趣蠔宴。


晚市雖然爆場,但店方對客人還是客氣,傾菜也有商有量。
在銅鑼灣也有為數不少的蠔吧,探問過蠔連同海鮮加熱食,不但無價傾,開瓶費也收到足,愈諗愈不對路,還好天無絕路,從前做訪問和試菜,跟餐廳傾過後也總算打定了菜式,吃蠔為主,再試廚師招牌菜。


清酒杯的選擇十分繽紛!
看過場地,原打算在鬧市少有設露天位的地方對月賞蠔,但近排天氣好比女性心情,當日午間就來了滂沱大雨,最後還是坐室內穩陣,而店方也配合了大家的紅白sake,而配備一系列酒杯。

靚仔蠔師絕對是両店,在爆場下也抽時間即席開蠔作互動教學。
一行十一人就在長檯開展十道菜的晚餐,來到蠔吧,蠔當然是今夜主角,據靚仔蠔師傑說每天也有十幾款貨返,因為稍後還有近十道菜,所以就由他揀選四款給大家,而為了讓大家多了解蠔的特性及吃法。


平民亦花費得來的蠔宴。
在「R」的月份當以法國蠔作主打,White Pearl為主的四款生蠔,據知是沒有「過水」,保留蠔應有的海洋與礦物味道,他的動作利落,也沒傷及蠔身,食友以檸汁滴下測試,蠔的裙邊還是會動的,雖然沒能吃到生蠔,但聽大家說也飽滿鮮甜,亦沒蠔殼留在肉身上,質素和處理技巧也叫人滿意的。


用料認真的冰鎮海鮮拼盤。
店方既引入蠔,海鮮部份想必不失禮,這個時令海鮮組合,除了磯煮南非鮑魚外,也有拳頭般大家的3L北海道帆立貝,而經理還慷慨地加送玫瑰蝦


今年吃過最肥美的珍寶帆立貝王!
南非鮑肉質較大連鮑魚腍滑鮮甜,成本也高四倍以上。
剛病癒沒能多吃生冷物,但客氣的項項分了一些鮑魚和帆立貝來,鮑魚做得爽口,加入日本醬油煮後,味道也為豐富。而帆立貝看樣子已知質素不遜,而解凍處理得好,不會嘗到雪味,大家笑說「大到吃極都吃唔完」,這LLL的帆立貝皇者,也真是必吃推介。


新鮮元貝,味道親民。
吃完凍的帆立貝,再來一味熱食的燒元貝,元貝下了少量醬油提味,焗後「香噴噴」,裙邊爽口,而帶子芯位也軟柔,也是不能錯過的特色菜。


絕不欺場的蟹餅。

吃了幾款海鮮,接下來還是海鮮,哈哈來蠔吧當然要吃盡海鮮,否則便如入寶山了。這款蟹餅沙律,造型特別,黑色的原來是蟹子,而底下的蟹肉沒混雜其他食材,百分百訓覺蟹拆肉造成,足料亦好吃。


接下來的白酒煮馬來大蜆,雖然蜆肉略為過火,但鮮甜的白酒蜆汁卻為滋味,麵包蘸吃得不亦樂乎。


萬人迷的推介。
蒜茸焗蟶子皇,用上厚肉甜美的愛爾蘭靚貨,火候拿捏得好,吃起來又鮮又嫩,大家亦一致認為是頂級的推介。


然後是海膽焗銀鱈魚,銀鱈魚的做法也吃過不少,但以海膽醬一同焗,也是首試,鱈魚固然嫩滑,海膽醬雖然覺得是膩了一點,但也可以彌補魚味不足問題,是有趣配搭,而養貓的食友說打包回家後,她的「歐咪」無兩下便吃清了...


情人節包無輸的推介。
澱粉質方面也是海鮮!一味鮮茄龍蝦意粉,未說味道,單是賣相已是謀殺了大家不少「快門」,波士頓龍蝦烤得軟嫩可口,雖然掛著影相冷了一點,但味道還是很不錯,而意粉用上龍蝦汁煮,入口煙韌鮮味,只可惜方才的菜式也太震撼了,擦得的食友亦只淺嘗。


午市來更抵吃!
之後的大虎蝦帶子意大利飯,用料十分慷慨,此時已飽得再吃不下,但聽Chris說意大利飯極有水準,也試了兩啖,夠味亦al dente,簡單卻美味,類似菜式午間亦有推出,還送兩隻即開生蠔,較晚市更抵吃,值得推介


是夜唯一一味不是海鮮,是壓尾的烤斧頭牌澳洲牛扒,足足有30安士重,要六人才能清理,牛扒大老遠已聞到炭烤香,而肉的色澤也說出了水準,也是給牛魔王的絕頂推介,稍後我們的Oyster Brunch飯局也會吃到這味,詳情請留以我們facebook專頁的公布(請search飯局製作公司)。


連計甜品和其他雜項,每位朋友亦不過五百多一點,相信大家亦滿意吧?有誠意而對客人尊重的好店子,我們是會再來的。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以5*為滿分)
推介:生蠔、海鮮
建議人數:6-8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西餐,蠔











ANA Oyster & Grill
地址:港島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4樓  
電話 : 2573 3344

2 comments:

Q媽 said...

是,那個大大大帶子,那個鮮味現在還在腦中 ^^

Isaac said...

Q媽,
呢隻帶子都係近年吃過最肥美的,我都心郁郁想同餐廳入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