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3

與瘦身中人的午膳@豆苗居

人氣指數極高的Green窩居,亦是瘦身者的綠洲

對這區的環境略有印象,但對一般人來說位置隔涉也成卻步原因,如是九龍區的朋友,可在旺角金雞廣場搭往香港仔的紅Wan,在第三街條車,兩步路便到。


近年紅色炸彈爆發率極高,好不易才捱(或避)到年尾,到聽到靚女記者D的囍信,於是要找處地方道賀一番,想了良久,為穿上婚紗而走糖走甜走脂肪的準新娘,也沒有綠色食物更合她的需要,遂來到半山的豆苗居。


部份鐵凳是循環再用。
遠看兩層式小屋子不怎起眼,但走近處看,綠色的環境感覺頗為舒服,露天位種滿植物,難得鬧市中竟有這樣的一個綠色小天地;甫入店,雖然位置迫夾,但佈置上也花過心思,利用上再生物料重塑四周,環保亦cozy。


午市極爆場!
直至主角來前,還不知原來主理人與她有點淵源,原來主理人曾在Linigue Fini執任烹調導師,透過Cooking推廣本土產本土吃的理念。午膳時間她忙得不可開交,但餐前也來跟我們介紹當日菜式,略略傾了兩句,感覺是帶點害羞,不像不般烹調導師般口若懸河愛出風頭,但對於食物與烹飪,卻流露著勇於嘗試熱誠。


中英對照,有誠意。
Logo標籤寫下食材成份。
雖然可寫的小故事不少,但我還未打算把這個網誌轉成Life Style Blog,還是回到吃的部份吧;原初看餐牌已感料理師的誠意,不僅本本都是手繪並記有菜式成份,對某類食材敏感的朋友起了很大作用,而且中、英各自獨立製作,再加上主理人Peggy方才的介紹,我們也能很快決定到要試的菜式。


味道較賣相出色。
先來的是自家製豆腐配海藻沙律,樣子不怎吸引,然而大家試下去,豆腐的質感略為粗糙,但豆味卻為豐郁,再加上清爽的海藻和有趣麵豉芝麻醬,我們很快便幹掉一份,其實再多一點,相信我們也能KO。


聽說是食材未經加熱製作的「Raw Food」,保留百份百營養的吃法。
之後便是主理人推介的特色料理,名字已記不起,餐牌上也找不到名字。碟上主角是兩串穀麥製的麥條,吃了兩啖,原粒生麥感覺是比吃麥皮更難頂,非常人能接受,由於無味所以廚師混上印度香料提味,辛味隨之而來,實在吃不消,老實說非我那杯茶,但若要挑戰健康的話,推介你來試試。


似乎美味多少與熱量的掛勾,是好吃的「不是」定理。
還好叫了一味包無輸的料理,野菌芝士意大利麵,雞髀菇和雜菇來自本地,爽口美味,意粉拌上高熱量的巴馬臣芝士,味道絕不會差。


無糖甜品,也很美味。
最後點了無糖無花果拿破崙為甜品,酥皮層層疊疊,未吃已成話題,又想不到無花果雖然細細粒,竟然出奇的完熟甜美,我們對於非「屈熟」的那種甜好奇,事後問了主理人,聽說是本地產的東西,對似雖然半信半疑,但好吃是真的,也值得推介大家來嘗。


的環保、天然美食,也是親子brunch的好地方。
餐後和靚女D談起,其實自己還未能原全接受如此健康的味道,還是多菜少肉的飲食更加近乎城市人需要,但主理人用心推動本土產本土吃的理念,加上收入部份收入捐給「同營膳」作慈善活動,還是值得再來支持的。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有機豆腐沙律、野菌芝士意粉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支持
菜式:西餐,素食













豆苗居 Grassroots Pantry
地址:港島西環西營盤福壽里12號 
電話:2873 335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