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

阿利水韓國料理 ~大熱倒灶之韓式海鮮鍋

也有得意的飲食體驗,午市嘗過不錯的定食,但服務很差,然而來到晚市,情況竟是一天一地,服務極佳然而見識了招牌菜水準,差點就要拍檯走人。


好友即興相約小聚,因為我大病未癒,就由吃京涮羊肉改為韓國料理,說了幾間尖沙咀的好店子如古宮、錦城和豐園,原來大家都已試過,就這間新晉韓國館子朋友們未吃過,也適合大伙兒小局,就拉隊來「開年」。


無料,得個殼?
假期,但只得四成入座率。
位置就在早前試過的真手打烏冬屋上,裝潢企理而樓底夠高,作為韓燒應該也不會吃到一頭煙,第一印象甚佳;而門口的游水海鮮魚缸,或多或少令餐廳添上「貴」氣,但是日所見除了生命力強的鮑魚和低檔次的藍花蟹外,再找不別的了


不少菜式也「欠奉」!
朋友們都是餮客,吃的主意可放心交由他們發辦,我只管去點兩三味考廚功的菜好了,打算叫獨家的南瓜炆八爪魚,店方推說沒有南瓜,說真的大量培植的南瓜就連我樓下街市選擇亦不少,作為餐廳說缺貨實也有點兒說不過去吧?


叫了烤物,上了沾醬汁後才有前菜。
香港吃韓菜一般不平宜,然而客坐下已送來大堆頭前菜,也可說是貴得物有所值,這裡前菜也豐富,但就要待我們點好菜,茶也喝了三杯才奉上,感覺是「要看你點甚麼再給你吃甚麼」,是少家了一點吧?


泡菜我沒吃,聽說味道過得去。
比較同區幾間老點會供應較高級的漬蜆、辣八爪魚,這裡款式顯然較大路貨,麻油菠菜、漬蘿蔔、泡菜,難令人有驚喜,唯一可喜是,大部份是不辣,對怕辣的我是福音。


解凍處理做得好,好吃。
有說吃韓菜如同川菜般必辣,其實香辛料引入高麗不過數百年歷史,傳統韓國料理是偏甜的,比方前菜韓式生牛肉是「甜口」,偏甜的牛肉條加上少許麻油添味,配上雪梨條吃,水準不錯,值得一試。


堂剪。
朋友都是「擦得」的食肉獸,烤牛肋骨是他們最愛,這裡的頂級牛肋骨分醃和原味兩款,吃韓國牛肉我選醃的,當地牛肉較韌(香港用美國牛的)以雪梨汁醃後,令肉質會鬆軟,較以化學鬆肉粉處理原味,是古老自然飲食智慧


牛肋骨由專人「席前解體」,就連燒的工作也代辦,我們也吃得舒服,牛肋條軟熟,也醃得夠味。
未有時間去烤,豬手、炆牛肋骨已來!
但半邊嘴還在嚼著牛肋骨,經理已推出大量煮物,被迫急下大家「拿拿林」將剩物拿去燒,急就章下有些生、更多是烤至過熟,沒有較「吃不知粹」來形容更佳了


比較起來,燒牛舌是近脷胎下欄部份,就算是薄切也易吃到筋渣,過百元一客給人欺客之感。


讚。
韓式醬豬肉賣相悅目,肉軟熟而加上韓國紫蘇葉和皇帝菜吃,配套是應真而風味他不錯,值得一試。


大家雖然「擦得」,但水準是「也吃剩不少」。
好友不但對吃有要求,他炆的清湯腩更是成中觸目,大家一試這款在公開網站人人讚好的炆牛肋骨後,也不禁搖搖頭,肉不是炆得愈久便愈腍,過火的話就於是日的「散」而粉麋


「刺身式」火鍋。
敗興在前,到韓式海鮮火鍋,這是我們吃韓國料理必試項目,魚蝦蟹共冶一鍋賣相豐富,但材料都是生的要在席前加熱,各款食材受熱不同,蟹熟透了而魷魚還是半生,而那邊廂帶子更是老掉牙,湯底味道更是淡如水,加上一檯熱葷,要兼顧這「自助海鮮鍋」實在辛苦!



至於湯底,也顯得極為稀薄,處理心機和烹調技巧是吃的重要體驗,$380吃到一頭煙,實在失望

這夜烤、炆、煮和鍋物也一口氣試過,水準竟比午市差,是難想像的奇怪現像,除了環境和服務值得加分外,值得推介項目不多,專程來試新店的朋友,可省荷包和更貴重的時間了。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韓式生牛肉
建議人數:6
評語:無謂冒險


阿利水韓國料理 ARISU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3樓
電話:2369 8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