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5

130 週年美食競馬新體驗!@香港賽馬會

本地慈善事業最大機構香港賽馬會,原來已經支持了不同的公益活動長達一百三十周年,當年為對抗沙士而成立的衛生防護中心,還有近年活化中區警署項目,對社區起了有意義正面作用。




近月也入到沙田馬場,參與連串一百三十周年相關的活動,隨專業人士帶同下觀賞國際大賽與及周年紀念特別賽事,除了近距離接觸冠軍馬外,對於騎師訓練馬匹及競賽活動也多了些了解,眼界大開。

活動當然不乏與飲食緊扣項目,而入馬場參觀,最大獲益又莫過於可以試到不同餐廳,場內每遇特別賽事也高棚滿座,可想而知豐富賽程下其飲食所需配套絕不兒戲,多達十間的餐廳以不同形式招呼不同客人,既有速食亦有高級的西餐館,來了兩回亦分別試過各有特色的「跑馬地私用廂房」及「Hay Market」。


以豐富自助項目為主的「跑馬地私用廂房」,當中最令人眼前閃亮除了破健力士記錄的最長酒吧檯外,任添任吃的波士頓弄蝦源源不絕供應,而且Refill效率更是高得驚人,長期的排滿人龍,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而逾百款菜式下,其實最得我心還是無限,對的,是無限添飲鮑魚花膠燉湯,滿滿的鮑魚及花膠絕不欺場,在酒店一碗動輒二百大洋,喝了一碗又一碗,如要推介一味「回本菜」此品是首選,店方也真的慷慨!


及後又到設有露天看檯能觀賞競馬的「Hay Market」,英倫風格裝潢也令人眼前一亮,店所供應的半自助午市,設有多個互動section包括海鮮冷盤、熱葷及餅點部。



選擇豐富而當中除了人氣任吃海鮮外,也不要錯過當店製作的杏仁牛角包,味道相當討好。之後又仗著好天氣,大好的Brunch下當然要在Action Counter上來份Made to Order的奄列,僅熟半溶的蛋漿加上白蘑菇和大量配菜,健康又滿足。

主菜是三選一,同場的朋友叫來燴雞肉,似無特別但菜上到來,竟是以酥皮包著的「Big Bun」,而皮上還印著馬蹄環,設計極富心思!



而我的炸魚薯條份量亦十分慷慨,夠脆不油,熱辣辣吃已是稱職有餘,再加上餐廳林羅滿目的甜品,以$438可以觀賞賽馬活動計算,實在相宜。

餐後又再到馬場到處走走,實在是美味又有意義的假日半天遊。更多活動資訊,可按此參閱香港賽馬會130周年Facebook專頁


餐廳資料:
喜馬當先 Hay Market
地址:新界沙田沙田馬場第二座看台二樓
電話:3690 36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