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4

35年.味道一去不返@香河越南餐廳

嘗著這碗回光反照的Pho Bo,不禁反思,時代不會讓人原地踏步



不經不覺原來已幫襯了老店好些年月,雖然喜歡越南菜,但比起「老趙」、舊「青亭.燕萍」或現在的「越南蔡」,屹立三十年歷史僅次於「老趙」的「河香」反而印象不深。

或者一值覺得店的風格愈來愈港式,那些年的越南大頭蝦用香露烹調,同一菜式現在去竟是下了椰奶,味道雖討本地人嗜甜愛滑口味,但跟認知的香露已是兩碼子事情。


更有趣是離結業去到尾聲,離巢已久的客人飛倦知返,除了牛油雞翼、咖喱牛腩外少不得炸乳鴿,說起來很難想像人在越南會吃這東西,在香港更多選擇,不過既然年輕人受樂,主理人見客人吃得高興,自己也即興叫來作「福食」,闔家歡喜一番亦非壞事。

臨別秋波,還是乖乖來碗Pho Bo,在當地天天都吃的越菜,或許是市面普遍的牛肉湯質素已大不如此,對比之下,Pho的靈魂「湯底」浮著薄薄「Belly」,較往時來得正宗,湯底夠熱又厚身,感覺是回勇,可惜事已至此,只歎夕陽無限好。



席上主理人笑問拿著笨重的東西做訪問?其實自己只是過客,平常心看,食材在變味道總不會是永恆,冷酷商業市場主導,不變,剩下空餘昔日的光輝。

餐廳資料:















香河越南餐廳
地址:港島銅鑼灣波斯富街89號
電話:2576 224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