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4

深夜食堂三十年@麵屋一平安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深夜食堂,Isaac亦不例外。



朋友問如果有一晚不用應酬工作,會到哪裡?想了想,便來到尖東三十年的拉麵.居酒屋。

說食物很出色?似乎又不是,粗粗魯魯的和食,不是人人能接受,但凡納悶、吵大鑊時也喜歡獨個兒來,跟經理Kitty姐和伙計們閒話家常,點些小吃啤一啤後,煩惱盡消。

昔年來經理例牌送來杯「Happy」,即是Happy Hour嘉士伯,現在不能沾酒了,她見我好茶,每次來旦見爽健美「吉樽」都會「自動波」替我入滿熱茶,笑說自家茶比工場貨正氣。


在大冷天,日籍廚子總喜歡把關東煮放在吧檯,牛腩、牛筋滿滿的一盤,又有純素食的一盤,另一邊是日式南瓜沙律,自問是「關東煮控」,素的、葷的各來一碟,材料雖粗但配上甜甜的麵豉汁醬,在嚴冬天遇上的窩心「集體回憶」,便是鮑參魚肚亦有所不及。

串燒也是每次來也會點的「零食」之一,比起同層的「五味鳥」,質素自然有所不及,但師傅神經刀起來,亦偶有佳作,如是夜的燒雞軟骨焦脆可口,日本青椒仔近焦卻不燶,皮脆脆的餡不乾巴巴,運氣真不錯。


我飽了,朋友不飽,再來三十年限定的牛肉拉麵,用的是有肉味美國牛肋肉,滿滿的一碗豬骨湯麵只賣$75


朋友說這年頭拉麵動輒過百元,比較起來主理人還真有良心;我點點頭,笑說早前「佔中」市淡得要命,店雖然位在不起眼的地庫,午市和入夜後卻一席難求,味道以外,店員不計較消費多少又不趕客,高興時又加送小吃,這份不背離民眾經營理念令人欣惠。

餐廳資料:












麵屋一平安 Noodle House Ippei-An
地址: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2號幸福中心地庫B1號舖
電話:2722 48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