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5

回心微笑的咖啡時光@Filters Lane

繼續我的半山Cafe之旅,話說元神出曉的一天,心想找另一間咖啡店,踱步間被眼前的「恐龍」嚇到魂魄歸位,故事因此而起。


喜歡上一處地方,理由可以很多,但對於欣賞飲食的人,離不開好味,然,這次吸引我的地方,是一副成年男士般高的烘焙機,和一組雪白厚重的工作坊。


小小的店子,位置不足三十位,幾位年輕的咖啡師和料理師要麼在沖調咖啡,不然便是討論出品質素和食物配搭,氣氛輕鬆亦Cozy。

其中一位負責招呼的年輕店員,工作雖忙,面上總是充滿著陽光朝氣,喜歡主動和客人聊天,了解客人口味,跟她談了一回,原來她曾在灣仔舊公司附近的「兔洞」工作,感覺是位對咖啡工作充滿熱誠的年輕人。



紅色假期間她們會特別製作一些精美的日式蛋糕,香軟甜美,綿軟的吉士醬不像本地甜品師弄得來,細問下才曉得是出自日籍甜品師手筆。



原打算來杯espresso提提神,但見咖啡師的手藝很不錯,遂來杯Latte,咖啡味道溫和,很適合送自製的果醬迷你班戟作茶點,工作不輕鬆,此刻才鬆半口氣,感受簡樸生活之美。



接觸亦有再來,有時是因為需免費wi-fi上網工作,亦有時是和有心人來飲杯咖啡談談飲食,久而久之小店成了不時打躉的地方,還記得有回在農墟買了些有機茴香想和大家分享,於是走入她們的廚房借刀處理,連朋友亦嚇了一跳,隨心做回自己,竟能造就回心微笑的時光,或許這就是生活?

更多分享請參閱I Pick:
http://ipick.com/web23/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1203&channel=1&lang=zh_TW














Filters Lane
地址:港島半山堅道111號
電話:2517 18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