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3

經典早餐@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本地歷史最悠久的酒店大堂下的早餐



半島這近百年的品牌,相信每個香港人心中都有著獨一無二的故事,正式開業是1928年12月11日。
四月可說是我的「半島月」,由玲瓏吧開始前後來了不下五次,其中一回是在陽光普照天氣下和公關大員Lamey的早餐故事;還記得早半年在上海之行時,托她幫忙安排下,除了解決住的問題外,也隨她去看了外灘最新的西餐廳,得著非淺。

英國特別訂製的銀器,喜歡那重「贅手」的實在感覺。
永恒的藍色酸枝椅子與銀器還有自家花圃的粉紅玫瑰,便是半島獨有的氣派。
早前她回港幾天,也客氣的邀約來Lobby一聚,於是便和KC來到典雅的大堂吃個早餐,比較下午以後的人氣,我是較喜歡早上的閒適感覺,在這裡吃早餐絕對是一份享受。


椅杯子和碟子的黃色圖紋,與大堂的環柱結構很匹配
甫坐下,寒暄後兩位便熱烈地談起他們的「那些年」故事,搭不上嘴,還是喝伯爵茶吧,用上保溫的殖民地銀壺盛載,我是很能喝茶的人,水亦加了幾回,佛手柑的香氣卻未減退,質素極高是我最喜歡的喝紅茶地方之一。


聽大家說才知原來這裡的燕麥早餐是那麼出名,嚴控膽固醇的KC來了一客,除牛油麥皮外我對麥片無甚好感,但色艷清新,至少讓人覺得不難吃,我亦試了小口,微甜有咬口,是少數健康又好吃的早餐


簡約卻吸引的經典英倫味道。
賓尼迪一出,照片在facebook貼上,騙了百多個like回來,可想而知市場對流心蛋的酷愛情況;用上蛋黃豐郁的荷蘭有機雞蛋,樣子漲卜卜,而莎巴翁汁平均地把蛋面覆蓋,賣相討好。


味道固然重要,但對很多朋友來說是會專登來欣賞「流心」的一刻。
蛋白也做得細滑。
切開後,蛋漿緩緩流出,蛋白亦同樣軟滑,廚師火候拿捏很好,烹調蛋的過程沒多餘調味,最後才加了薄薄莎巴翁汁提味,起了點睛之效;而配菜方面的薯仔也煎得可口不油,水準分野,也表現在這細小的骨節位上。


餐後活動


來到光亮、耳目一新的半島精品店尋寶。
單是半島品牌的茶,聽Lamey說也有近三百款,有果香味、花香味,甚至中茶品種亦不少,就是不為手信,愛喝茶的朋友亦值得來「朝聖」。

特別由法國酒莊替玲瓏吧製作的自家品牌香檳可在這裡選購到。
寫意又豐富的經典早餐後,來到行程的第二部份,花上一千二百萬重新裝修後的半島精品店,每次來買手信給國內朋友,也總是花多眼亂「唔知點揀」。參觀茶陣後,客氣的她送來一盒伯爵茶,與家中的House Blend加起來成了半島孖寶!



 單是朱古力禮盒,也有白色廚師冒、紫蝴蝶和經典風格,適合不同場合的獨特包裝。
由獲08年「世界朱古力大師獎」的比利時朱古力大師Marijn Coertjens設計。
邪惡的萬人迷!
櫥窗放著的一系列甜品,不難想像是最多人like的一環,雖然我不是甜品人,但是這裡的朱古力每年也會吃上兩三回,是做得很不錯的,而看到這個新款的特別版皮革包裝,很多朋友也保留下來作珍藏,是的,送禮是一份重要心意,漂亮包裝代表敬送者有多重視對方


兩小時左右之行再次重溫了半島的新與舊韻味,也謝謝Lamey短留時百忙中抽空按排,再見將會是八月天,祝上海工作順利。

-----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賓尼迪、半島紅茶、精品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西式








半島酒店大堂茶座  The Lobby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大堂 
電話:2721 1211

3 comments:

Q媽 said...

可恨我一次也未到過半島 @@"

Q媽 said...

也真的要找一個時間,去享受一下 , 我是從未到過半島的 @@"

Isaac said...

Q媽,
不同時段也有不同吃法,我覺得早餐的賓尼迪合適合妳的陽光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