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2

優質的200g黑毛豬早午餐@Tapas Bar

$398任吃之西班牙克毛豬火腿作(Devil!)早餐(Iberico)



星期天是屬於自己的,有種睡到死也不想起床的感覺,心理時鐘卻在九時許響起,第一感覺無癮,揉著矇眼想起尖東那邊的Sunday Brunch差不多開始,和吃有關的東西在等著,是擺脫賴床的唯一動力。又來到九龍香格里拉,她們有很多不錯的餐廳,《米芝蓮》二星推介的香宮、灘萬都是卅年的老牌字


貴精不貴多的半自助吧。
這次到Tapas Bar, 早年翻新過加添了露天雅座,路線較年輕,令人最感興趣是落地玻璃窗可看到IFC的港景。邀請我們的是公關專員Mona,老早便要來打點,敬業亦樂業;寒暄過後,經理建議我和編輯朋友Yan先點主菜,我才猛然醒起這是半自助的早午餐,概念與姐妹店Angelini一樣,揀好主菜後再到自助吧檯選食物, 她補充主菜質素和散點無兩樣,份量卻不會多得吃不完,很適合我這小吃多滋味的人


Iberico在高級超市每百克賣近二百元,師傅出手慷慨每碟少說也有五片,很多人在排隊,回本位值得一等。
主菜即叫即煮,橫豎要等就隨大家到自助吧走走,選擇不及家庭路線的Café Kool,卻有著不少頂級的西班牙食材,一般在自助餐有任吃的淺肉色Serrano風乾火腿已很了不起,這裡原條肉色很深的西班牙黑毛豬火腿Iberico放在面前,廚師席前即「片」,任你吃個回本絕不小家,大家兩回兩三轉少說也吃了200克。


五款芝士也是西班牙直送。
黑毛豬油香重太有性格,獨吃不好,客人多揀水蜜桃作配,但我對罐頭貨興趣不大,另一邊有款其貌不揚的東西,師傅說是自家製蜜餞布林,花近一星期漬製,果味很醇,我覺得配西班牙直送的芝士家族,亦不錯。


即開的生蠔

另一邊廂行政總廚Gael Moureau在即開生蠔,他笑說款式每星期都不同,這星期是爽口帶金屬味的細蠔,要不要試試?利落的開蠔動作正中人性的弱點,生死有命,試過人生才不徨過,兩款有過水與無過水的,後者口感清脆亦更富海洋的味道,回家後沒有肚屙,大家可放心享用。


西班牙辣肉。
自家製乳酪。
自助項目還有不少好東西,比方自家製的健康乳酪,和優質的西班牙辣肉腸,不過試了以上幾味已飽了八成,不再一一細說了。


Yan的西班牙飯。
平凡卻好吃的焗波士頓龍蝦。
火候一流的法國鵝肝及牛柳,西班牙的醋汁水準更令人驚喜。
和我一起來的Yan叫了番紅花西班牙飯作主菜,賣相正宗,我的焗波士頓龍蝦做法雖然大路,但一腳有兩指,蝦頭的膏滿滿的,肉身爽柔帶嫩甜溏沁效果,平常好吃不容易,這天的選料和火候有驚喜;我問Mona是特別招呼朋友的效果嗎?她說帶了幾星期隊,都是這樣子,那就可以推介了。


甜品總Wins和他的招牌丹麥酥餅

最後由甜品總廚Wins做的千層酥餅作甜品,牛油味不重但很酥化,他說是跟法國廚師取經的,這天肚皮難得有微漲的滿足感覺,很不錯。


非「綑綁式」的自選酒精任品。
題外話一,復活節的Sunday Brunch $398/位,周日及復活節(紅日)假期供應,加$150可任添香檳,阿Yan飲了兩杯已經回本;席間Mona說復活節期間,若帶小朋友來,還可參與甜品總廚Vince的兒童甜品班。


細哥與可遇不可求的「慢煮溏沁火炙三文魚」

題外話二,這天節目頗驚喜,才吃完頭盤,二廚(Executive Sous Chef)細哥笑說弄了off menu的小玩意給大家試試,一盤慢煮三文魚,表層經火炙帶著油烤香,溏沁魚肉口感錯不了,還有甜口醬油淺漬,將討厭的油腥去掉,令我對加熱的三文魚戒心暫時放下。

消費:試菜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Iberico Ham、即開生蠔、焗波士頓龍蝦
建議人數:2~4
評語:物有所值的推介


Tapas Bar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
電話:2733 87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