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6

潮爆公仔點心的謎思@Yum Cha

市場潮流已去到Misson impossible的程度,繼新加坡的八色小籠包後,近期出位之極莫過於中環的「Yam Cha」。 

說是膚淺也好,在公在私,紅得發紫的新加坡過江龍點心店沒有不「朝聖」之理,撇開味道好壞,去了解市場口味也是工作之一,就在新曆新年之初,相約食友做白老鼠順道跟專業人士討教Sony Full Frame旗艦機用法。


大廈的格局所限設計師能落筆的地方是很大挑戰,然而復刻味道甚濃的石柱與紅石磚牆,還有石紋地磚在簡約中區劃出一點個性。
富玩味的新派中菜,企理衛生兼含自然光的落地玻璃裝潢,擺脫一般中式餐館為遊客詬病死穴。前來當天是新張期,訂了檯也理所當然要跟下隊,人手安排在今時今日的飲食業市道,大概只能用「體諒」去理解。

翻開菜牌,點心X小菜經營無式熟口熟面,不期然想到「翡翠拉麵」,分別在於後者著重小籠包與拉麵;雖說是Young Line小館,賣的價錢卻是福臨門級數,一盅三件的新派點心動輒六十,商業社會講包裝套用新店最貼切不過。

點心即叫即製,不,應該說是即叫即上,賣相精美可惜如食友所說,擺位七零八落「Hea到爆」,圖中所見都是「純手工修正」。試過好幾味招牌菜,簡而述之是不夠熱、皮厚、材料不佳又欠調味,其實我們也不介意點心落些「師傅」,至少較無味的牛肉球好吧。



我們也盡量以不同角度去欣賞店的心思,比方賣相、比方野菜卷細切的刀功,奈何熱度與調味不文不溫,如果理解為放棄口味以健康而設的料理,又能否成為你杯茶?

評:見仁見智










飲茶 Yum Cha
地址:港島中環干諾道中88號南豐大廈2樓1-2號舖
電話:3708 80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