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5

三星過江龍之荷香鴛鴦蟹飯@大公館


  話說澳門三星名店「8餐廳」的料理師近期都有不同動作,其中一位年輕的Will師傅,就加盟了富有品味與藝術氣息的高級粵菜~「大公館」。



設有畫廊,處處見藝術味道。
早來的朋友,先來一杯聽聽Live Music如何?

為生意而經營的餐廳味道可以想像,唯有為興趣和打造品牌的老闆,才能創作出「味」來,經營者以貿易起家,「大公館」相信除了滿足自己對味道要求,融合Bar and Loung與及畫廊的設計,對品味的要求,不用多作解釋。

足料的靚蟹與鮮蝦。
前後和朋友和替老弟慶生來過好幾回,鎮店的荷香鴛鴦蟹飯,用上足料的本地肉蟹,蟹鮮較越南或澳洲等地的來得實在,米飯炒香後連同蟹再蒸,既是主菜亦是豪華的主食,與澳門時代的味道有些許分別,在於米飯略濕,主理人解說是老師傅教授較乾版米飯富食材的原味肉汁,是老派的傳統口味。


除了蟹飯,主廚由帶來了三星餐廳名饌,以法國脆漿製作的京都肉排,聽起來普通,不過聽到入口清「脆」的爆破聲時,便曉得平常「脆味」的可貴。


在稍後的晚宴上,將會嘗到黃金汁菌香豆腐,我想替他改名金湯野菌釀手工豆腐,事源看似無特別的蔬食,原好無決的豆腐切開後竟是滿滿的野菌,這道神奇料理主理人笑言是普通菜式,答案稍後再由大廚替大家解畫吧。

海蜇咀~最脆的葵花部份
氣派十足的鮑魚
嘗過的朋友皆讚的懷舊菜燒雲腿
鮮蟲草花,很少會吃到吧?
還有更多精彩的涼菜、燒味,都是用上頂級食材如西班牙Iberico黑豚、舟山海蜇頭最爽嫩的部份製作,價錢不平宜,但調味甚至選用的器皿配套相信會令參與朋友留下悅口悅心的體驗。


餐廳資料:



 







大公館 Greater China Club
地址: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建業中心D2 Place10樓A號舖 
電話:2743 80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