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5

期間限定的珍貴Sweetbread@Sabatini



又來到本地意國菜館最老字號之一的「Sabatini」,這回是品嘗來自當地的名廚Mauro Zanusso作客席廚師主理時令料理。


喜歡Sabatini其中一個因素是獨特的古羅馬風格裝潢,尤其本地少見的拱形門柱在香港極為罕見,前文已有介紹,這篇就不贅了。

沒有為迎合市場口味,能隨心所欲大膽採用獨特食材入饌,向來是品嘗客席料理師手藝的有趣之處,Mauro亦沒有令眾人失望,這夜分別採用「厚切」八爪魚和乳牛才有的sweetbread,炮製的鄉土料理令人期待。

 
八爪魚是地道的意國國民美食代表之一,這東西纖維極粗,就連出名鮮烹海鮮的廣東廚師亦拿他沒辦法,唯Mauro巧妙地以低溫慢煮的原理,把八爪魚的厚足煮軟,然後再烤,質感軟嫩就連胃納不佳的人亦能消化。

另一味驚喜的sweetbread小牛胸腺),可以說是對烹飪充滿熱誠的廚師也會堅持推介客人美食,小牛胸腺是位於喉嚨部份,是小牛三至六個月才有的獨特位置,由於極為珍貴所以高級西餐料理特別要求下才會供應。料理師處理後,以炸的方式把外層做到薄脆,而內餡保留著如軟肝的粉糯質感,其獨有的蛋白質甘香,在味蕾中良久不散,好幾年無嘗過,這夜能回味,滿足!

及後的澱粉質項目意大利飯做到al dente的好效果,甜品也是不能錯過的項目,加上主理人陳先生特別安排的佳釀,是笑意萬分之夜。

客席廚師短留至八月二十四日,若要品嘗的話請早訂位。


更多資料請參閱Ipick:
http://ipick.com/s_22/plJ8RM1



餐廳資料Sabatini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電話:2733 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