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5

愛香港、愛爽腩!@八寶清湯腩

說出來可能無人信,其實地道港式料理中,清湯腩是個人喜歡之列,不是喜歡「啖啖肉」的牛腩,而是鮮濃的湯頭,還有港式腩店獨有的爽腩、崩沙腩。 

早陣子在送「飯局月曆」時,就同兩位都鍾情於牛的兄弟來回味紅磡清湯腩小店「八寶」,大半年前來過質素極高,唯好的腩店五指可數,說出人湧過來連自己都無啖好吃,所以壓至今天才分享。

泊車後,大路遠已聞到腩香,店子少得很如舊一席難求,由廚房到餐牌除了牛還是牛,認真牛氣衝天。

說到主理人,不多言但影相攝獵在不影響到他的工作下,還是有善的,姐姐也是客氣之人,前題是你要先讚她兩句。

人多可以試多幾味,但店子位置難求,如果是獨行俠的話定要試「淨牛三寶」,坑腩、爽腩及崩沙腩,坑腩重肉味但不是我杯茶,有肉有膠質及脂肪的爽腩最討好,至於這裡的崩沙腩也見人眼光發亮,因為其膠質之豐,貨真價實是坊間少見,在群記或華姐等老字號,也未必吃到。

至於清雖不及九記或群記,但以這樣價錢,質素已比近年流行的連鎖腩店有心機。
  

店也有蘿蔔、牛丸等小吃就不過不失,埋單時又發現原來日本雜誌也有來訪問,問主理才知原來日本熟客回港時也會來寒暄,店開近十年聽說這是新舖,也難怪好以拿到如此質素的靚腩。


餐廳資料













八寶清湯腩
地址:九龍紅磡蕪湖街58號地舖
電話:2889 83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