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5

入港大吃手功純素料理@一念素食

坦白說,對閱讀有嚴重窒息症人的,閒時無極大的理由亦不會走上大學,早前總算的起心肝到半山走一趟,為的是支持社企模式營運的「一念素食」。




先說交通,區外人確實不易找,路線可參考官方的Youtube連結。


主理人之一Simon是在當飲食編輯時認識,是樂意分享經驗的前輩,早年在《美食之最》擔任評判時談起素食話題,托他的安排,有緣一嘗純素餐館的手功菜料理。

要在弱肉強食的商業社會下經營素食,難,堅持不添加蛋、奶、五辛等食材的純素料理,更難;要取悅味道為先的消費市場,加上大部份食客被「重口味」寵慣,要凸顯素材味道,主理人耗上不少時間在選材,與及味道的靈魂素高湯。

所以看到以甘筍、蘿蔔、青瓜等食材切成幼絲,再以高湯燴至入味,吃起來清爽的悅口料理,令人回心微笑,細看伴碟的崧子仁身價不比菇菌平宜,店方在選材上毫不慳吝。

精品素菜是時間、是手功、是心機,在潮粵菜蛋白石榴球改良而成的茹素野蔬球,野菜細切成粒有著討好的爽口質感,菠菜琉璃芡加添上視覺以外的調味效果,啖啖都是功夫錢。

還得一讚是脆皮茄子做到少油、少鹽而清脆利落的效果,聽聲感應的炒、炸功是意外之喜。主菜若要挑剔的話,炒五秀用上素肉,大概是滿足市場口味,個人而言有覺得點劃蛇添足。

也不要錯過當店製的素點心,中看更中吃,還有自製百二分足料豆漿,雖然也是尋常食材,但認真做的店子,市面近乎絕種。

略說過料理風味,幾位主理人希望透過餐廳收入,支持聽障及智障的傷健員工,在「同工同酬」下保障讓他們能自力更生,社會責任是味道以外更值得專重的理念。

留意店午市供應自助餐,晚市才供應手功料理,10道菜式每位約$200(4位起),須兩天前預訂。



一念素食 Bijas Vegetarian Restaurant
地址:港島薄扶林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逸夫教學樓地下 
電話:2964 9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