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4

地中海料理X冬日新菜烹飪之旅@Dorsett Café

生命中每秒都是學習過程,除了自己安排烹飪活動,有時亦會獲邀請出席別人「主場」,參與「見學」同時看看專業廚師團隊如何合作,多了解多思考作改進。


是日來到全新的荃灣帝盛酒店,參與店方為新設立的西餐廳,預覽將推出的地中海菜特別烹飪活動。對於烹飪活動,除了大廚與學員在廚藝上的分享,個人認為更重要是透過活動擴闊對食材眼光;更難得是次活動,大廚將新菜用到食材showcase,得知食物源頭,相對地吃得安心。




幾位食圏的靚女先跟大廚來一回煮意粉大賽,其實結果如何是其次,反而試過大家軟丶硬不一的手勢,也看得出大家的口味與性格,日常斯文的人其實可能是鉄石心腸呢!

討論到招牌的大蝦海鮮扒意粉,據了解大廚採用大虎蝦,每隻愈120克,取材方面是稱職有餘的,師傅在解釋料理特色同時,又教授拆蝦的技巧,與及處理冷藏海鮮食材的竅門,須知有質素的海鮮價值不菲,保存上亦須要特別「照顧」!

至於看似平凡的煮意粉,當中不能少的是蒜片,有時候會吃出苦味,師傅解說是因為蒜芯未摘除,在他教授下大家就了解到烹調秘方,這也是酒店對出品要求。

同學們「烽煙」四起的烹煮過程後,大廚就頒贈由酒店方面特別贊助的烹飪大賞,有有人份誠意十足!

活動後,好客的大廚又準備了幾味為迎合冬季而推出全新菜式,當中不乏以海鮮為主角的健康料理,包括香煎鱸魚伴菠蘿香草汁,簡約輕盈配搭也適合與朋友或家庭敘會點選。

少不得的還有法式海龍皇湯,有趣的是大廚把傳統做法扭一扭,做出「疑似」打邊爐風格的海鮮鍋,未吃已聞到濃郁的海鮮味道,材料也絕對豐富,喜歡「烚下烚」的朋友不要錯過了。薰衣草黑松露牛柳伴野菌酥盒,早前已試過,除了牛柳做到Medium效果外,配角的野菌酥盒也是趣味配搭,不知同學們喜歡否?



最後調酒師推出幾味萬聖節特飲月夜魔蠍、血之靈魂替活動作結,開心的一天,謝謝店方誠意安排!

餐廳資料
Dorsett Café
地址:新界葵涌健全街28號地舖
電話:3996 633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