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3

點心時光@夏宮

是點心時光

檯廿多年歷史了,在金鐘名氣最響的《米芝蓮》一星店。

約了好一段日子的飯局,所謂「做個行厭個行」,當你日日都要為研發新項目而試同一類食物,對足大半個月,如同一間餐廳為飯局重覆又重覆地見同一張菜單,將心比己,與是便放下試Ramen fine dining的念頭,和兩位主理人飲啖茶吃個包,即是一盅三件。


雖然是《米芝蓮》一星店子,但午市訂檯也不難,早一天訂也有位,在中環區的中菜就連碰運氣都不用想。
遲來了,兩位主理人C和S已傾了不少話題,C問為何揀了「夏宮」,主要是就大家之便,二來私心作祟,也有好一段時間沒來,總廚由昔日「香宮」的葉師傅掌舵,順道談聽小道消息,在毫無頭粹的時候替文章找些題材。


在名店吃點心絕不平宜,但望望金碧輝煌婉如宮殿的裝潢,也值得多花一點感受貴氣;和「香宮」都是一脈相承,紅袍色作主調,分別是這裡佈景有更多金色掛畫,商務氣氛較九龍姐妹店重。


龍紋的茶壺,比三星的龍景軒在細節位上勝一籌。
要揀一些點心,但人少也只能挑幾款作閒聊小酌,是的點心在高級餐廳是話題之間點綴品,只可惜茶就麻麻,茶資卻比味道「濃」。


一客三件,易凍要快吃。

皮底做得不錯的,薄不漏餡。
先吃個西式做法的酥皮焗叉燒包,「添好運」靠其走紅,這裡收貴近四倍,皮不過厚而酥香,不油,而叉燒與蠔油味道較天然,也可說是比「添」淡口,由於皮和鹹都是帶甜味,也是很易便被清掉,用來過口癮還可以。


屬於一試無妨的質素。
蝦餃一籠四件,皮不算薄,還好入口未至於「彈牙」,想起「廣東茶居」那如嚼像膠的皮就得人驚,而蝦的成份很豐富,幾乎百分百是蝦,也有筍粒提味,真的靠爽口取勝,只是沒有豬肉在內,有點不是味兒。


理應是萬人迷。
蘿蔔絲酥久未嘗已,就點來麻煩大家陪我回味,酥皮不油層次也豐富,奈何蘿蔔絲比例明顯地兒戲,感覺很酥卻欠蘿蔔的甜味,還不如平平地到「皇之家」的滿足。


唔睇文,大家會以為是...?
還有一味糯米釀雞翼,新菜,叫來試試,原來是雞上翼切件後釀糯米煎的,技巧上不及富哥那邊的燕窩釀去骨雞翼精彩,吃落感覺除了頂肚,實不見得有何特色,錢可省回吃個甜品。


志在點心的話相信敗興而回,還好席上也談了不少餐廳和飯局的事情,點心也發揮了送話題作用,最後來一味素菜,是炒雜菜鬆;葉師傅是順德人,這道菜其實是炒鴿鬆的素食版,甘筍、鮮菇、馬蹄、唐芹再加上崧子題香,材料切得認真,清爽不油,相信在這裡吃晚飯才能見識到真章。


要見客夠睇面的話,這裡也是四平八穩,服務也是情心的,尤其一些off menu菜經理也能即時回應安排,但要吃好一店的話還是要到「福臨門」,只要你不介意那裡不夠貴氣;閒聊間也得知大家今年將有不少大動作,過年後大家定會累扒,但對於喜歡吃的朋友,卻是喜事。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炒雜菜鬆
建議人數:2-4
評語:一試無妨
菜式:粵菜

夏宮 Summer Palace
地址:港島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樓 
電話:2820 8552





1 comment:

Q媽 said...

點心中,蘿蔔絲酥是我最愛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