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3

急報!買一送一美食祭@Miyabi


山形直送的米沢豚肉鍋,$220還有買一送一優惠,你點睇?



午飯和朋友吃日本料理,大家向來把目光集中在「特選壽司」,我明白這是市場主導,但說真的,來去不少大吞拿魚腩便是三文魚再夾帆立貝,四季如一,悶,今趟終於打破吃日本菜=壽司、刺身的定律!
上星期聽靚女公關Mavis說,日藉總廚今井雅一師傅與山形県農林水産部合作,將當地的代表性食材引入,推出只賣期一星期的「山形美食祭」午市料理,還安排了特急的午餐讓眾著名飲食博客試菜。


「買一送一」,不眠王子、KC和我亦分別問過經理、公關再三確認,你沒看錯我亦無打寫錯。
當日已問她拿來餐牌看看,竟想不到用米沢豚做的定食,或名產杵打烏冬配天婦羅,才賣$200~$220,還有買一送一的優惠,除開甚至比到「丼丼屋」吃個晏還要平,大家看到價錢後反應和我當時一樣,抵吃得有點難以置信。

大少奶點的芋煮鍋,也是牛迷之選。
百物騰貴,席上談起昨晚在家煮飯,買了磅牛柳花上百三大洋,肉赤得要命,想不到今天看到配以和牛的芋煮鍋,連工包料兼送靚海景才賣$260。

飯味豐足。
用上當地特產細圓的芋頭去煮,非常吸引,再配上得獎米黑澤田女皇米,實在是無得輸的配套,比起自家煮還是在外吃划算...

而伴碟的日本蔥,還是首次吃到,加上甜汁後清爽可口,送飯一流。
米沢豚也是當地名物,亦如Mavis所說肥瘦均稱,沒有內地豬的「羶壓」味,做法有兩款;為食公關點的米沢豚淺蔥鈇板燒,雖然燒得略為乾身,但肉味討好。

冬天吃豚肉鍋禦寒一流!
鍋內的野菌都是當地產,便是本菇也較內地的粗圓,用料反映出料理師對出品的執著,真正做到百分百『和』味值得推介。
人多也可以試多幾味,謝謝何師奶的慷慨,讓我試到米沢豚野菌小鍋的原片五花腩,師傅已事先處理,然後放在菌湯上加熱,脂香重於肉味。

至於我的定食,不用說一定是最健康的,就是天婦羅杵打烏冬,當地的水和土也好,北部靚小麥做的烏冬也是名物。

一大盆方形的配套,只有高級料理才有足夠空間容下。
早兩年日本烏冬做到泛濫,現在不知還有多少是用真正日本產?我就很喜歡軟滑又帶點韌性的真正日本烏冬,由於是乾烏冬,麥香很鮮明,雖然伴有烏冬蘸汁,但我還是喜歡淨吃,幾款日本產的南瓜、本菇、茄子用作天婦羅,健康又滿足。

真正的平凡真味。
去到最後還有山形県的漬物送飯,那邊是山城,漬物也是想當然的了得,野菜清爽而味重,味道天然不如包裝貨般有「怪味」,確實是大地之恩。

甜品簡單得來卻不平凡,車喱子的紅酒啫喱帶有不俗的葡萄酒香,香而不俗,是個完美的作結甜品。

餐後Mavis還跟我們說凡惠顧的客人都可獲一份精美的山形県記念品,我揀了山形的手機公仔,大家話少女用一流,其實留起來抹手機的screen比起甚麼都要實用,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又上了一堂實用的東凝東北美食課。

以上買一送一的午市定食只供應至一月二十日,打鐵要趁熱。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山形美食祭」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菜











雅‧高級日本料理 Miyabi Japanese Fine Dining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電話:2724 62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