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3

不能說的故事@鮨処光



約了網站主理人吃午飯,怕中環區吃得倉猝,最後來到天后的「鮨処光」,好幾位朋友也讚好的壽司店。

大家都未來過,只知午市很旺要訂檯,早了一天訂已是full house,正要轉場,店員卻回電說有位,一動不如一靜,最後還是來了。

原本說是訂滿檯,但結全程只有五成滿,原想坐的吧檯也一直凋空著。
印象中開業差不多兩年,保養得新淨,小店格局坐得迫夾,雖然活在香港,這點事情早已習慣,但看過餐牌的價錢,廚師推介的極上壽司定食收近三百,在稻菊吃也是差不多價位,如在「Miyabi」價錢相若卻有海景,可能我是首次來,在未知食物水準下,第一下的心理自然覺得貴。

雖然餐牌上有煮物,但見所有客人都點壽司或刺身,似乎也應入鄉隨俗。主理人要了最豪華的料理長推介,我就要了刺身定食,店員流水作業的落單傳紙,像是「美心」訓練出的機械人。

超人氣的壽司定食。
主理人的壽司先來,十五貫的份量也真不少,賣相也豐富,難怪每檯皆點;我雖然有嚴重散光,但集中一點去看,相信稍為用力去碰,壽司輕易散開,而軍艦卷的紙菜散修修,感覺是急就章而來。

切法特別。
主理人客氣,待我的定食來才起箸,看到刺身的碟上瀉水,心叫不妙,試一口厚切的鯛魚,魚的雪氣很重,肉霉,像是剛出雪櫃拿出來,牡丹蝦亦然;隨即又問問主理人壽司情況,也同樣遇上腥的問題。

愈想愈覺不可思意,若然是一百幾十元,隻眼閉過去便算了,畢竟小店有他的苦處,但他們賣的五星酒店價,事情真的說不過去;招來經理反映情況,他聽意見後態度是正面的,隨即便拿回廚房,壽司師傅見情況後神情比我們更驚奇,心想,這兩款東西是自你手喎!再想下去,換碟新的,也不保證會新鮮,大家各自換了一款煮物,就當cut lost。

另一邊的滑蛋豬扒飯,沒試到,不予置評了。

我就要了西京燒銀鱈魚,魚用上麵豉去醃,焗後糖份變得焦香,加上鱈魚的魚脂豐厚,相信是餐牌上最難輸的「相對性推介」。但有油脂的東西不能欠白飯,白飯比看到的乾得多,結結實實的,還帶有米糠味,平白浪費了大好的日本米。

餐後主理人問會想出真相嗎?當然,好不好吃還是其次,但令消費者莫名其妙的處事心態,留待店方反思。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菜







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
地址 :港島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電話 : 2566 380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