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2

給牛魔們的任吃報告@glo. restaurant + lounge

任吃&made to order之烤牛肩扒


隱於市的摩登西餐。


試菜多了,但一些邀請還是可免則免,比方任吃或燒肉,都怪肚皮不爭氣而婉拒,這篇寫的「glo restaurant + lounge」雖為任食,卻非甚麼都放在自助吧那種,而是廚師為客人即叫即製的正規西餐。位在西環海皮的隆堡酒店的一樓,冬天常在萬利隆買臘味,也不難找。

精品小店。
店子比想像中還要小,容納三十人已很勉強,小有小的好,就是廚師做菜更能顧及個別客人口味,尤其這形式的任食晚餐。看一張名為「The Never Ending Tasting Menu」,我好奇$298任吃兩小時,Never何謂?親切的公關小姐笑說指的是無限期的推廣,即精品酒店健在便有得吃。

The Never Ending Tasting Menu
餐牌上近廿款選擇,熱葷有過半數是澱粉質,「飯桶」亦不怕空著肚走,主菜還有魚和牛各兩款,散點的話每款$128,數口差如我這條數亦不難打,正常人吃上三碟便能回本,焚化爐級數人馬甚至連車費亦能賺回

就在你面前的Open kitchen烹調。
西餐沒有「走油」的技術,食材無論煎或炸亦要慢慢來,任食對廚師來說不僅是技術更是體能挑戰,看集團行政總廚Mike設計的烹調對流程亦是有趣課題;又說到Chef Mike,AVA和Azure皆由他監製,雜誌上也看過他的報導,連落場亦要招呼媒體而無時間休息,魄力過人。

上甘筍湯、下向日葵湯
菜徐徐而來,和廣東菜般首道是湯,甘筍湯下了薑汁點綴,湯稠滑,甘甜外也令層次豐富起來,將東方辛香料融匯其中,是對異國文化專重。

煙肉溏沁蛋
蟹肉沙律
沙律也是即製,煙肉溏沁蛋的光澤與滑溜,就是三歲小朋友也被吸引過來,下點海鹽吃已很好,煙肉稍煎,受熱的五花腩甘香得要命,真是人見人愛的好東西。蟹肉沙律我沒怎去碰,純因個人口味,不懂欣賞凍花蟹以外的凍蟹吃法。

清新之選。
青碗豆海蝦意大利飯由生米煮成熟飯,其間邊拌邊加上湯,心機重於技術,意大利米澱粉質高也有咬口,米芯沒斷是生煮的;喜歡青豆帶來的口感,還有結晶的巴馬芝士鹹香,實在不可錯過。

Pink Salmon....
烤牛肩肉
Medium rare的嫣紅肉汁。
主菜魚牛各一,前者是我最怕的熟三文魚,不便多言;後者烤牛肩肉,Mike由選材落刀到火候可看出是位牛癡,爽韌的肉質要較牛柳保份多花牙力去細味,卻愈嚼肉味愈香,比吃西冷或肉眼有趣多了,牛魔王遇上了它,吃三五碟不成問題,輕易地把蝕本門封上。

甜品麻是酸的青檸撻之後,也算完成試菜工作,這篇value for money的報告寫給牛魔王、魔女、魔后

別要浪費總廚Mike的心機。
後話:
經理雖說歡迎客人任點任叫,但地球資源珍貴,擇善而嘗別要「眼闊肚窄」。


謝謝公關大員及店方安排


注:價錢已上調至$338(29 June 2012)

消費:試菜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Never Ending Tasting Menu
建議人數:2-4
評語:物有所值的推介


glo.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港島上環干諾道西94-95號隆堡滿景酒店1樓
電話:3559 9971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便是對Isaac最佳的無言鼓舞,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