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2

真假難分@慈居酒屋日本料理


大葉海蝦天婦羅

忙完K11的事已不早,兩位食友說不如吃點東西,我點點頭便即興地來到這間叫慈的家庭小店。一般的日本料理不會開至深宵,比方同層的花之家已打烊,甫入店已看到不少的日本人,他們吃的不外煮物和酒精的東西,香港人似乎此一檯,壽司吧的料理師顯得比較清閒。

腍口而沒有蛋味的蛋卷。
忙了一夜,已累得不願點菜,幸好席上的食友一年往日旅食多回,吃甚麼不用我來打點,偶爾隨遇而吃,並非壞事。第一件吃的是日式蛋卷,煎好放涼後吃,吃了小半件大家已開始念念有詞,是交來貨,我說若在吉之島,明買明賣除了較平,心理能接受到其「現成」,至少打死無怨。

不喜歡這款無性格的大蜆。
食友叫了一道酒煮大蜆,一客六隻大蜆同樣是冷吃的酒餚;這種菲律賓的大蜆殼很大,在街市賣得不貴,肉不見得鮮甜,學像泰國或台灣人用金不換來炒還好,用日本醬油弄的,頗甜吃不慣,不過論到價錢十元一隻,不去投訴了。

油而立的「焗」牛舌。
養殖的大香魚,糜而沒魚香。
燒的香魚牛舌都不好,前者敗筆在於肉麋,香魚兩位朋友在日本和台灣各自吃過不少,我不再加意見,長半尾魚擱在檯邊,讓笨店員看。說店員笨,到底是問了她推介的手打魚餅,是當店製還是交來的,三人亦聽到是前者,叫來後竟又是吉之島貨,要喝三四杯茶才能消去化學的味道。

推介的野菜天婦羅。
當晚最像樣的料理是野菜天婦羅,野菜和日本大葉包著蝦粒去炸,雖然大葉炸後失去獨特的香氣,但菜和蝦的口感分明,不膩口,小半晚過去了,終於吃到廚師水準的料理。

吃得很滿意的comfort food。
最後一道煮豬腸是我點的,畢竟炸和燒物不能多吃,來到最後總要有些汁醬東西送飯。食友對「碎濕濕」腸絲和豆腐吃不慣,但豬腸炆得很腍,蘿蔔和蒟蒻入味得很,其甜鹹不均的汁令我想起兒時用麵醬汁塗飯吃的味道;居酒屋來到香港為了生存,菜式選擇一多就被「同化」,變得真假難分,唯一些賣不起錢的食堂料理,還是可以找到一解鄉愁的味道。

還有更多的飲食與生活分享@《Isaac的飯局尋味》facebook專頁,輕按Like便是對Isaac最佳的無言鼓舞,謝謝!

消費:$25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大葉海蝦天婦羅、煮豬腸
建議人數:
評語:仍待觀察
備:消費滿$1,000可免收開瓶費

慈居酒屋日本料理 Ofukur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10號3字樓
電話:2312 05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