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6

海景.新廚.驚喜@Cucina

說到城中手造意大利麵高手,意籍大師Andrea Delzanno可說是其中之一,原來名廚靜悄悄由著名老牌意國菜館「Sabatini」,來到時尚風格的《米芝蓮》名店「Cucina」擔當主廚。

一至五午市供應的半自助午餐,所費不用HKD300,超值。

對於「Cucina」,相信已不用多費筆墨描述,她的維港美景已成著名「朝聖」景點與及求婚位。雖說Andrea善長於Hand-made意大利麵,想不到加盟後,不主打香港人甚愛的海鮮,挺而走小眾路線的澱粉質項目,足見對意大利家鄉主食充滿信心。

早前嘗過以西班牙頂級黑豚,與手造意大利麵作配搭的主題料理,誠然在以賣相為先的飲食潮流上,無論是黑豚辣肉腸意大利飯,或是黑豚肉野菌意大利麵,難以做到「未吃先Wow」的效果,但細嚼下,Al dente而泛出金光的意大利飯,圓潤而辛香汁醬恰到好處替靚飯修飾,半滴不多亦不見乾巴巴,收汁技巧嫻熟。

據主理人他們每天手造十多款不同造型Hand-made pasta,是日的意大利麵帶金黃色澤,大有理由相信是採用市面罕見意大利雞蛋炮製,柔滑而富小麥與雞蛋產生澱粉質香味,似曾相識的味道,真有Chef Andrea的風格。



澱粉質項目後,店方最近加入的甜品也有驚喜,價錢不過HKD88起,伴送維港美景可說遠高於其所值。

後話:即日起供應期間限定白露筍主題Menu,值得注目!
白露筍牛油果蟹肉沙律配檸檬汁及魚子醬


Cucina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