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5

台灣好吃_港人朝聖的盆景火鍋@寬巷子

這是2014生日正日去慶生的地方,純粹是看到食材設計用心,尋常的切片豬肉亦可以砌出如藝術品的造型,於是貪得意來試試。


位在士林區,如果在東區打的去四、五十蚊左右三人除開都唔算貴,要注意是店走的是精品路線,加上已做出個名堂,即是話只有你求佢比位你,而佢是生意唔憂個種,要去試的話唔該預早最少三日訂檯。

店子唔算大,佈置光亮企理,富「小資」情調,檯與檯之間,甚至席上位置亦超闊落,四人檯足夠坐六位,侍者服務一貫台式的細心,在老區來說是少眾的高格調配套,當然消費是可常而知的,湯底每位約NT120,一碟四至六件的普通菜式約NT300,貴價海鮮、豚肉NT600起,比起打慣邊爐的香港人而言可能不痛不癢,但以當地人消費而言,普通打工仔一個月可能只會來一次。

湯底分辣與不辣,每個品種有兩款選擇,即是合共四款,不辣的有紅(番茄)、白(雞骨養生)鍋作選擇,較之港式湯鍋,台灣人煮湯有心機好多,湯濃無添加味精,未開始之前已經飲左幾碗打底!

比較起一般打邊爐,這邊的料理是比較花腦筋去吃,例如菠菠糖~用豆腐和菠菜製成又加入白芝麻增香,是比較易接受的卷物。

要烚四至五分鐘的墨條牛軋糖是店員推介,烏卒卒的方塊原來是墨魚、雞軟骨的組合,是墨魚膠的新演繹,但老實說與港式彈牙墨魚膠比,口感很削,可吃如否見仁見智。

杏香野菊,賣相的為出眾,是杏片砌成的花朵而花芯釀入手打蝦膠,此品味道比對上兩款更削,試想像「杉口」的杏片與蝦膠組成合感,會有幾美味?





評:見仁見智













寬巷子鍋品美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22(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02-2883-1599

營業時間: 11:3015:0017:3022:30(一至五);11:3015:0017:0022:30(六、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