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5

笑逐顏開的炭火西班牙牛扒@The Optimist

雖說港府禁炭,但另一方面拿正牌的炭燒餐廳,亦似乎有不俗的表現。 
2F的Fine-dining 區。
人氣店,7pm左右三層都已座無虛席。
輕鬆淺酌的型格西班牙餐館

跟好友小敘,她提議來試試座落灣仔的西班牙新店,佔地三層地下是酒吧,三樓是氣氛超好的人氣炭燒區域,有趣是二樓特別設計為悠閒fine-dinging區,設計師花上不少心思把各富性格的三個層面組合起來,再加上花卉與富幽默感的老闆特別搜集黑白影畫,可以想像「Optimist」是老闆為享受生活的朋友而設「玩具」。

必吃的推介~香蒜煮美國大蜆
必吃的推介~$130/隻,不平宜但質素極高
與坊間流行的Tapas dining不同,店主打是炭燒海鮮及西班牙牛扒,不過與朋友分別嘗過幾味人氣送酒小吃,選材上絕不欺場,只見超人氣的紅蝦料理,不吝惜採用西班牙沿海產的finest級數而非南美產的雪藏貨,大若手掌的好貨肉質騙不了人,稍下微辛的辣椒汁提香,若想在本地嘗到有質素的西班牙紅蝦,這裡是推介。


嘗過幾味輕鬆而有質素的海鮮小吃後,到開放式炭燒廚房參觀,炭燒的香氣把氣氛提升,正好奇每張檯的上菜速度配合得宜,如高級酒店一道緊接一道,細看料理師在爆場情況下亦細心去「對單」,與侍者溝通後再出菜,知已行難的上菜藝術,令人長見識。


必吃的推介~西班牙產肉眼扒
主菜方面無論是推介的烤原隻魷魚,或是坊間難嘗到的西班牙產牛扒,火候恰如其分,尤其後者僅熟的肉質,能嘗到歐洲牛獨有的濃郁肉質,比起肥美的和牛,更合我們口味。


輕談淺酌,法藉經理與及侍者在招呼散客,也流露出笑意,在前線員工短缺的年頭,很難得。


祝朋友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評:值得推介


The Optimist
地址:港到灣仔軒尼詩道239號GF~2F
電話:2433 33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