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3

時代廣場人氣Zushi@鮨穴

極上豪華版花之戀


時代廣場的人氣創作日本料理。
一間開業不到一星已在fb上看到嘴饞公關朋友J推介的人氣壽司料理,正巧上海編輯朋友問起何有新店介紹,探聽過菜式和價錢後,大有機會走紅的新店,二話不說擇下日期來「朝聖」(其實我的工作只是陪吃)。

台前近十位料理師主理,還未計熟食部的師傅,是五星酒店的陣容!
時代廣場翻新後欠乏有質素的中高檔路線日本料理,Zushi ANA也正好彌補這個缺口

未談食物質素,早前所說的特上刺身拼盤十款海鮮食材包括兩片單點價值$220的大吞拿魚腩,只賣$488,比市價最少便宜三分一,精明的食友已前後腳在fb貼出相關貼子,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裝潢大玩居酒屋風格,以祝鯛作壁畫,頗有性格,只是燈光較暗,影起相來非大光圈機不可。

如有參加ANA GURA假日Brunch飯局的朋友相信對主理的大將不感陌生,總廚傑師傅師承今佐,壽司部主管星師傅在名店Zuma集團工作多年,而天婦羅方面的Nick出身天扶良,牌面上也看到老闆的野心。

2pm,仍坐無虛席。
已知餐廳Lunch常爆滿,預了兩點鐘來,但結果也要等第二輪客埋單後才安排到位置,還好趕及last order。

強國人吃刺身、海膽絕不「口軟」。
選擇五花百門,負責人Jeffery推介後,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由廚師發辦,牌面是「Zushi」不難想像菜式以創意為主,風格也比姐姐店來得鮮明。

便宜一點可選加國海膽,無記錯是$78一客。
先來是海膽系列料理,原隻日本海膽雖然微微瀉水,比ANA GURA略遜,但只售$98一客也是划算,而樓上樓下也只有這裡供應,亦難怪幾檯鬼佬和強國人一來就是幾客。

揚威國際的港式原創花之戀壽司,是日見到的是豪華版本,除了玫瑰造型三文魚刺身外,還加入海膽、甜蝦吞拿魚腩和三文魚子,不肥不吃的朋友相信會幾buy這款招牌鮨穴壽司

另一款是炸的海膽松葉蟹天婦羅,為保留造型,海膽似乎是及後貼在松葉蟹腳上,飽滿的楓葉國海膽原全地包著蟹腳,望下去都幾邪惡的,而吸油紙剩下的油漬不多,是有水準的炸物。

在ANA GURA極受歡迎的招牌料理。
而創作壽司炙燒牡丹蝦,大廚把蝦頭的膏取出,貼在蝦身上個燒,效果不用多說,而值得欣賞是用日本米握出的壽司飯,鬆緊度保留得很好,來吃壽司,錯不了。

編輯朋友滿意收貨,而今次因為陪朋友工作,看的多吃的少,也會再來試試熱食,這裡的米飯系列,我是期待的。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碗仔翅、魚肉燒賣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式











鮨穴 Zushi ANA
地址:港島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2樓1202號舖
電話 :2506 123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