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3

滷水鵝生於1948@陳勤記(灣仔)

近年愈來愈少見這款手工菜,對上一回好像已是數年前「樂口福」飯局?


Since 1948
要講有代表性的地區菜,港島這邊的陳勤記也真是經典,早陣子突然一晚試菜活動臨時取消,想起半世紀滷水鵝店在灣仔開了分店,公司走來也不遠,一段whatsapp後就來了。

真正地道的潮州菜。
記得舊舖未裝修前,最喜歡的不是滷水鵝,反而是最基本的胡椒豬肚湯,豬肚處理得好,白胡椒夠香卻不辣,加上鹹酸菜,是很地道的平民潮菜,不過今次來喝一口,卻大失所望,不夠熱,湯頭也淡,非味兒。

八時許是坐無虛席。
那天魂魄不全,坐了一回才留意到有趣新潮裝潢,店員著我多影一下特別找來的「走馬燈」,想起來舊舖獲《米芝蓮》推介,新店在包裝上也刻意打扮,雖然坐得迫夾,但總算企理舒服。

特色在於要把蛋白煎成皮,再釀入餡料,是耗時的心機菜。
令我覺得有趣是昔日潮州巷年代賣平民菜的店子,今日竟然加入石榴雞球,那是大菜館的宴客料理,雖然蛋白皮粗糙但雞、筍和冬菇粒等餡料調味也夠,口感倒算豐富。

《米芝蓮》推介的滷水鵝在舊舖吃得多,雖然現在對大啖大啖的鵝興趣不大,但也一場來到亦來試試,鵝腩肉少但嫩滑入味,雖然那時候非當造,但水準也不錯,幾十年的醇香滷水應記一功。

主食就要了潮州蠔仔粥,湯底淡如水,蒝荽、唐芹落得不夠,除了蠔仔夠多也真的數不到好處,這東西還是創發做得較好。

至於甜品就要了芋泥福果,這東西也吃過不少,但稀爛又不夠熱的,這裡都算蔚為奇觀,雖然吃得不怎滿意,但由舊舖到現在加入了不少懷舊菜,改進的勇氣是值得支持,中秋過後又是鵝季,大家不妨諗諗。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滷水鵝
建議人數:6-8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潮州菜










陳勤記鹵鵝飯店  Chan Kan Kee Chiu Chow Restaurant
地址:港島灣仔謝斐道250-274號杜誌臺地下9-10號舖 
電話:2877 387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