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9

隨筆的浪漫Notes



「浪漫」的程度令這篇誌只得一張相能勉強見街,遂改作風,隨筆作飲食Notes。

因為將要同幾位食友作特別活動,要找點比較性的資料,卻發現飲食網站上有幾張設計得美輪美奐的菜式照片,這間「Zone-D Ristorante」直覺上覺得不錯,是夜相約了友人談點事,就來到這間位在利舞台側的樓上私房菜。





位置不難找,在勿地臣街尾近禮頓道附近的位置,看看門牌,摸上五字/4F就是了,由於是舊唐樓沒有電梯,幸好樓底不高,總不算太辛苦,而大門有別於民宅,很易辨別。

「Ristorante」令我想到Mistral或Rughetta Ristorante般的意式餐廳,甫入店只見置以白色檯佈餐桌以柔和射燈打扮成氣氛浪漫的私房菜,位置不大,只容得下二十餘人,被安排到玻璃房內,除了燈光嚴重不足影不到相的問題外,二人包了小房子,輕談淺酌,心情輕鬆多了。

二人打理的小店子,免收開瓶,想氣氛好一點於是在附近超市買了支甜酒Sauternes,主理人之一Lew送來一籃烘暖的麵包,傾好上菜安排後,菜式也就陸續而來。

早前已看過「周替」餐牌,但感覺上與網站食評所見分別不大,首次接觸的私房館子,我通常不會加自己意見,看過價錢不貴$300/五道菜,一切由廚師安排好了。

以煎鴨胸開始,三片嫣紅鴨胸置在雜菜沙律上,伴的是紅菜頭汁,還有三小塊方磚狀的紅菜頭粒,以意國黑醋劃出線紋,帶著酒店式精緻賣相。鴨胸質素佳,稍以黑胡椒調味,入口纖嫩而帶著鴨胸應有的肉羶甜味(有說是鴨子的野味味道),火候拿捏得很好,鴨子本身味道足,酸中帶甜的汁仍來伴以沙律菜吃,是有著令人開心的感覺,是很稱職的餐前小品。

然後是野菌湯,湯以小杯盛著,配以數塊烘過的方粒多士與及一小羹黑松露醬,湯內有著不少菌粒,帶著濃郁的菌香當然還加有忌廉,面層以蛋白打了薄薄的泡沫,我想廚子是好咖啡之士吧?友人說加入黑松露醬效果更好,也是較高級的吃法。

湯後,喝了小杯後閒聊一會,首道澱粉質菜始來,以扇貝殼盛著忌廉意粉伴以三隻烤蝦及新鮮火箭菜,先贏了視覺效果,食味上意粉爽韌而野菌忌廉汁也能緊扣麵身,奶油與菌香味道很匹配味道穩穩陣陣,驚喜在能輕易嚐出蝦鮮的烤中蝦,相信是廚師下午在街市挑的新鮮貨。友人愛濃味,吃得滿意,於自己而言,方才已有忌廉野菌湯,這道也是菌菜,感覺是悶、膩,是私房菜資源及廚房配套下的侷限,沒有其他選擇,這也是我不會常吃私房菜的原因。

再下來是煎鱸魚及烤春雞,前者伴以薯蓉及法邊豆,以黑醋掛了點綴用的線條,試了小半件,魚肉煎得過火,入口粗韌野有點腥,我想這條魚應該不是今天買入的。而春雞半隻一開二,連骨的「下莊」向天,墊以青露筍,用深盤盛著,賣相簡單但精緻,成本問題,春雞要先以鹽及香料稍醃,雞皮濕潤而肉夠味入口鬆腍,是很穩陣的味道,而青露筍處理得不錯,清甜爽嫩,較之春雞更受歡迎。

到最後一味甜品,是焦糖蛋白布丁,雖有蛋香,但水汪汪的,甜品非小店強項。天南地北笑談至打烊,是輕鬆寫意的一夜,,配套上未稱得上Ristorante級數,但走前與廚師Sean談了幾句,是位喜歡做菜的廚子,也是段有趣的飲食體驗,友人問會再來嗎?似乎不會是近來的事了。

*是夜入座率五成,出品方面沒大問題。

食物: 1/2
衛生: 1/2
環境: 1/2
服務:
消費:

兄弟私房菜(Zone-D Ristorante)
地址:香港島銅鑼灣勿地臣街16號4F 16室
電話:9802-55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