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9

圓方的陽光下午茶



七月廿五日在圓方的悠閒下午茶

風和日麗的周末,完成了半朝的事後,開了近一小時的「午飯會」,因吃怕了東南亞菜,最後決定到圓方走走,找些西餐吃...









有新開的墨西哥小蜥蝪,也有味道不會太差的El西班牙Tapas,最後決定到Olive,因想念Soho老店吃過的如溏沁般的三文魚。這裡從前是Ma Louf,似乎是本地人吃不慣黎巴嫩口味,易了做Olive,同集團經營裝潢沒變。已過午市,錯過了吃神奇三文魚的時機,只好叫些地中菜(中東)小吃風味Mezza,分別是芝士小酥餅炸Cheesy Filo Briouts、Saganaki grilled、Turkish Style Pizza'sLamb Kofta



Cheesy Filo Briouts是摩洛哥的地道小品,用酥皮包卷著芝士肉末伴乳酪醬吃。小酥餅炸得酥化不油,酥皮下是薄薄香葉味芝士餡,酥香味道好,而乳酪是混有黑水欖粒及香草的,酸而帶幽香,吃完會令人開心的味道。


Saganaki grilled是常見於希臘菜頭盤的軟芝士,在鴨州的El Greco吃過,芝士焗前已灑上麵粉粒,出到來的效果是軟熟又脆,帶薄薄奶酪香,非常易入口,怕奶羶的朋友亦吃上幾件,不錯不錯。


Turkish Style Pizza's是土耳其薄餅,餅底是現成的無甚特別,反而羊肉加上軟芝士,下了不少中東香料調味,令普通的薄餅變得有幽香層次感,這個百搭醬用來作多士的話,也會好好吃!


最後的Lamb Kofta是浸在番茄醬的羊肉丸子,羊肉混入小茴、孜然但不搶肉味,是技術來的,雖是機攪卻是鬆軟可口,伴的茄醬下了多得數不清的香料,帶很重的茴香味亦有番茄的鮮甜,吃完留有很深層味道,別處不易吃到,雖然吃到一額汗,也死命的清得幾多得幾多。




期間,見到澳洲籍總廚Michael,跟他寒暄了幾句,談了近況又介紹了一些新菜,也是時候找另一位朋友來認真試菜。



吃畢,在圓方的中庭走走,聽著Live Band又見幾位小朋友「聞歌起舞」,活著是感受生活的微妙點滴,當我還是他們這年紀時,最愛的是到水田摸田螺、到山上以「煙攻」方式捉蟋蟀,或到後園摘石榴...

食物: 1/2
衛生:
環境: 1/2
服務: 1/2
消費: 1/2

Olive(Greek & Middle Eastern )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R008號舖
電話:2810-858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