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9

未見Uliassi的Domani





      再來已是翻新後的事了,未知一年後Uliassi不在時質素如何?
尤記得首次來是年前開業當日的大型Lunch,由總廚Uliassi Mauro統領下同時間處理過百人的餐宴,由餐前小吃墨魚Capriccio到自製的海鮮Gnocchi及帶著野味味道的烤焗乳鴿,近四百碟菜上菜速度井然有序而菜式質素亦令人滿意,在首試營運當日見得著如此水準,我說過會放下工作包袱認真一嚐的,言猶在耳,一年就這樣的過去了,直至這裡稍作翻新後才有機會真正一嚐。






年前餐廳設計師兼總廚Uliassi Mauro與他的班底統領著Domani,他不但是米芝蓮常客,掛在他頸上的除了二星米米芝蓮外,還有國際海鮮界神聖的Kungsfenan獎項,處理海鮮的技術是無容置宜,得獎無數然卻從不擺架子,把餐廳行政設計好後,他又周遊列國尋新事物去了。


















餐廳現由跟隨Uliassi多年的副手Michele Bernacchia主理,他統領著10多位專業廚師團隊在無煙而企理的開放式廚房工作,曾嚐過他親手做的「真空海鮮盒」,以番紅花與多款海鮮配了熬成濃汁倒入真空瓶中,再加入時令海鮮如澳洲Mountain Shrimp,隔水蒸,原理是將海鮮原味鎖在真空瓶內,我就依樣葫蘆的將「真空瓶」技術亂玩一番,而成懶人版慢煮鮑魚仔,是幾有趣的烹調方式。




Michele Bernacchia與經理Danilo Nicoletti一樣,在飯市工作期間不忘對著熟客「噴口水」,尤其是經理,每次替客人刨巴馬芝士時,總不忘暗自稱讚:「The cheese is too fresh」...他們流著意大利人為食熱情一面;然而「落場」的時間,就變回一副懶洋洋享受生命的樣子,不想被他們「目黑」,還是不要打擾意大利人重視的Meal time(戰地記者實地報告完畢)。




After
2009.Sept

                                                                                 Before
                                                                                 2008
                                                                                   
說完一些小故事,回到裝修後的Domani,可能只是前期工程才剛完成吧,驟眼看主廳,除換上雲石檯令餐廳變得Casual一點外,整體上也看不出多大分 別,樓底很高,而天花還是老樣子,雪白的波浪紋感覺是舒適寫意,門口是吧區,先Happy Hr將心情放開,再到主廳進膳,也是現今香港西餐廳規格一部分。






午市套餐價錢分三級:
2 courses $268
3 courses $310
4 courses $350

餐牌很簡單,沒刻意寫著Primo、Secondo,前菜也不作他想,要了店方拿手的海鮮沙律Insalata di Mare,首道澱粉質菜是著實令人頭痛,最後在海鮮長通粉及Home made Tagliolini中選了後者,是配燴肉醬汁。




先來是一籃豐富餐包,聽侍應說麵包有自製亦有交來的,以烘得軟熟可口的Focaccia最美味,蘸以清雅的橄欖油,是滿意的。






魷魚以真空袋密封著,在恆溫機器慢煮而做出纖嫩質感。
接下來是大圓碟盛著海鮮沙律,以青綠火箭菜點綴,下面魷魚絲及幼長新薯,沒有色艷的番茄卻見大片鮮刨巴馬芝士,賣相是簡潔直接。魷魚細嫩觸鬚位保留著應有爽嫩有彈性,較粗身的部分以醬汁作慢煮方式處理,鬆嫩而醬汁彌補了鮮味不足問題,廚師對處理海鮮是認真又細心的。薯仔是爽滑薯味十足的法國Ratte,以幽香火箭菜及酸中帶甜的意國黑醋配搭成開胃小品,再加上鮮嫩慢煮魷魚,還有巴馬芝士的奶酪香味,感覺是繽紛又活潑,令人開心享用接下來的Home made Tagliolini。



















在海鮮掛帥的Domani吃Tagliolini al Ragu是有點無奈的,誰叫海鮮意粉用的是現成Penne...Tagliolini但好歹也是Home made,以銀器保溫,由經理親自送來,打開銀蓋傳來濃郁的肉醬香氣,當Nicoletti完成最後刨巴馬芝士步驟後,又開始對著巴馬芝士在唸唸有詞...




鮮製的Tagliolini,爽韌而帶粗糙咬口,醬汁花上長時間熬煮,肉的甜都跑出來了,與巴馬芝士的香很匹配,濃郁黏稠能緊扣幼長而不斷的小麥麵上,羊肉是膝的位置,煮得鬆化入味,筋位帶著爽韌口感,胃納不多,但最終亦把這碟手造Tagliolini吃個精光,不知何解,此時竟想起早起早前在嚐過的Tuscany by H的野豬醬汁...



廚師心中似有計時器,每道菜吃完後五分鐘,味覺平伏一點後檯上才見得著下一道菜。第二道主菜是Tagliata di Tonno,賣相與精緻前菜相比,吞拿魚置中,而左右兩邊分別是甘筍蓉及日式醬油汁及燴雜菜,感覺是大炒作。吞拿魚以日式醬油醃至甜入芯,皮略帶烤焗焦香,醃漬時間及火候俱佳,魚芯還是纖嫩不失質感亦富肉汁,廚師出菜前已在魚柳上下了幾刀,是方便客人細嚐做法,值得一讚。或許是個人口味問題,總是覺得西方人拿捏日式醬油方面平衡度是有點偏失,感覺是唔鹹唔淡,反而另一邊的西式醬汁打得極滑又有著甘筍天然的甜,很不錯。





至此已是十級滿足,最後甜品要了菠蘿青檸刨冰,以天然酸檸檬冰消消膩,很不錯,值得讚是冰刨得脆化而不會吃到「格格聲」。

















最後一道用意國名牌咖啡機Victoria Asduino沖泡的香濃Espresso作結,這趟「My Backpack Journey」影了很多的相,又跟廚師閒聊了小半句鐘,臨出門後前又碰到這裡合作伙伴El Grande Concepts的廖生,他笑言十二月的米芝蓮加上這裡翻修遇到的種種問題,忙得喘不過氣來,一言驚醒,米芝蓮又來了。

埋單$400,不平宜,但食物及配套認真,作為悠閒的意式午餐,我是滿意的。



食物:
衛生:
環境:
服務:
消費:


Domani
地址: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F
電話:2111-11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