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9

金九記~閣樓內的熱鬧海鮮宴!



我們鬧上了金九記鮮為人知的閣樓 !
圍內食友中,有著不少熱心籌辦活動,花時間傾菜、安排位置的難得食友,這篇故事,是想寫寫兩個月前,師兄所發起入西貢吃海鮮的特色夜宴。










是日收工已近八時,忙截了車飛入西貢,目的地是與西貢海旁有一段距離的白沙灣獨立海鮮小店金九記,位置不難找,在旺角先達對出轉乘紅色小巴,在白沙灣叫停,這時會見到海邊有停車場,入夜後霓虹燈閃著「金九記」招牌。



雖然與西貢市中心有著一段距離,但每晚是其門如市的,無訂位的話也要有心理準備排下隊,對上一回來是年前萬聖節,轉眼又已一年。問過靚姐是夜的派對場地在那,聽到閣樓傳來食友的笑聲,就跟著靚姐沿樓梯走上這隱秘「私竇」,期時食友們已經開始吃著蒸吊桶。



是日菜式由師兄打點,方才還在在廚看著房師傅在忙著準備芝士燴龍蝦伊麵,而甫坐下細心的食友已替自己留下滿滿一碟「自助餐」,在此說聲感激!跟大家寒暄一番後,看看眼前菜式,有東風螺、鹽水雞腳、鹽水浸雞等等,跳螺難尋,是夜只得東風螺,雖細粒但爽嫩甜美,我吃到的幾粒是收貨的,但聽食友說有些腥味,是量多時會遇到問題。

然後是清蒸鮑魚,件頭不少,因為遲來關係,鮑魚涼了肉有點韌,幸而質素佳入口鮑魚味鮮而甜,而內臟亦花過心機處理掉,如出爐即吃相信會值得為此拍手掌的。


聽食友說蟶子皇不錯,惜待涼了,還是留肚吃新鮮出爐之物,接下來是吊桶l兩味,吊桶小巧,分別以豉油皇及蒜蓉粉絲蒸,我比較喜歡原味一點清蒸,入口爽嫩又鮮味,連墊底的粉絲也好吃,市區難尋如此新鮮貨式。



再下來是芝士大蝦伊麵,兒時到酒家總會釀著媽媽叫此品,當年愛此肉厚鮮甜又有濃濃芝士香之作,但胃納愈來愈有限下,現在只會吃上湯或泡油的做法,食味如何留待食友分評。



到最後的奄仔蟹,要安排四席靚奄仔蟹絕不簡單,看過附近兩圍,膏是甚滿的,而蟹肉相信鮮甜十足,只可惜因為還有公務要辦,未來得及品嚐只得提早離席。


走前試了口鹽水浸雞,冰鮮雞年頭浸雞只然是只得滑而欠雞味,在海鮮店吃雞也預了是這般的水準。


飯局重點當然是與食友分享餐館的特色菜餚,而非走入魚排吃飛蟻,日曬雨淋,賴完廚房又就走去賴天氣,保皇黨的面皮厚過鋼板,觀音有好生之德,自己認了命,也不要叫一行人陪你受苦。

是夜西貢艇家鮮味宴,感受最深除了是值得為此來的吊桶外,還有食友送贈的小禮物,與及生日果凍,在此向有心的食友說聲謝謝!亦麻煩了師兄勞心勞力的安排!


步出門口,看到金九記的貨車,曾聽魚魚魚老闆金毛說過西貢海旁海鮮飯店與金九記故事,這小貨車有著不少小故事,這是後話了。

食物:1/2
衛生:
環境:
服務:
消費:
金九記海鮮火鍋酒家
地址:新界西貢白沙灣145號GF
電話:2719-8432

No comments: